畢典下大雨!校長「放棄3千字講稿」15秒講完讓學生躲雨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重慶西南政法大學近日舉辦畢業典禮,不料就在校長付子堂致詞之前,突然下起了大雨。見雨越下越大,校長擔心學生淋濕,把原本3500字的致詞稿擺到一邊,只講了兩句話,15秒內就放學生去躲雨了。

從影片中可以發現,校長上台之前,雨已經下得非常大,校長自己也穿上了雨衣,而台下的學生們則是打著雨傘,許多人都已經淋濕了,看起來相當狼狽。

▼付子堂擔心學生淋雨,將致詞講稿濃縮成兩句話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畢典下大雨!校長「放棄3千字講稿」15秒內讓學生躲雨。(圖/翻攝微博)

校長上台之後表示,「知行合一致良知,德法兼修事上練。這本來是我典禮致詞的標題,全文大概3500多字,請參照今天學校官微稍後推送的全文,再見同學們!珍重同學們!」

校長的致詞總共只花了15秒,很快就放學生去躲雨,令學生們都非常感動,台下響起了很大的掌聲與歡呼聲。

影片也在網路上傳開,不少網友也被感動,「淋雨聽那3500字,應該沒人聽得進去!」「真正把學生當人看,這是我們最需要的教育家。」「校長太帥了,不形式主義,佩服!」

▼學生歡呼鼓掌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畢典下大雨!校長「放棄3千字講稿」15秒內讓學生躲雨。(圖/翻攝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