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5億高中生墜亡偵結!夏姓父子殺人罪不起訴 檢將說明理由 

記者游瓊華、許權毅、莊智勝/台中報導

台中5億高中生命案震驚全台,案經追查1個多月後,今(21日)宣布偵結,將會有初步結果。台中地檢署今早9時許發布重大案件偵結記者會通知,預計10點鐘召開記者會說明。

▲▼據了解,賴姓高中生墜落處早已沒有雜草,當天也沒有鄰居聽到,有共犯的機率非常小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賴姓高中生與夏男結婚後不久即墜樓身亡,全案疑點重重、震驚全台。(圖/資料照)

據悉,今天偵查終結,第一時間依殺人罪命30萬元交保的夏姓男子不起訴,但依涉嫌偽造文書起訴。另夏父同樣殺人罪不起訴。

賴姓高中生身世複雜,因身懷市價超過5億元的房地產,在其阿公(即生父)告別式隔天,即與夏姓地政士助理前往登記結婚,但沒多久後卻離奇墜樓死亡。賴母控訴,配偶夏男謀財害命,還請法醫權威高大成協助,全案鬧得沸沸揚揚。但檢警經調查,在墜樓處陽台欄杆外發現死者DNA,還取得鄰居證詞稱,事發前並未聽到爭吵以及事發大樓雨遮上發現刮痕等,判定死者並非遭到他殺。

今全案偵結,夏男躲過殺人重罪追訴,但專案小組發現,夏男當時為了登記成功,先找大樓清潔阿姨協助不成,竟隨機拜託路人辦理結婚登記,且夏男跟賴生2人幾乎沒有互動,不僅沒有熱戀照,彼此之間也沒有親蜜對話,認定是假結婚,因此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的偽造文書罪將夏男起訴,夏男恐無法繼承5億元房產。

檢方強調,今天記者會係針對夏姓被告一案偵查結果進行說明,會詳細說明查證經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