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孝子騎車載母看病遭電纜割喉 離婚爸收錢和解害慘母子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游姓男子今年2月間騎機車載母親出門,行經南投縣道139線時,一條路邊電線桿的接地線突然橫空墜下,游男閃避不及、硬生生被「割喉」並摔車,頸部傷口長達14公分、差點傷及氣管送命,母親也受輕傷;事發原因為劉姓男子操作挖土機時不慎勾到電纜線導致墜落傷人,但雙方迄今因賠償金認知落差大而未達成和解,台電也堅稱無責任,游男母子表示不排除向劉男提告求償。

▲游姓年輕男子騎機車慘遭天降電纜割喉,被消防隊送往醫院急救。(圖/當事人提供)

▲游姓年輕男子騎機車慘遭天降電纜割喉,被消防隊送往醫院急救。(圖/當事人提供)

18歲的游男家住鹿谷鄉,他表示今年2月27日因媽媽身體不適,早上8時左右騎機車取道139線、送母親前往南投市看醫生;從行車紀錄器畫面看來,機車接近一處過彎時,眼前瞬間出現一條線纜,鏡頭隨即一陣天旋地轉,車身失去平衡、母子倆連人帶車重摔至路面,最後只剩機車引擎空轉的噪音,還隱約傳出游男疼痛難耐的哭喊聲。

▲▼游姓年輕男子騎機車慘遭天降電纜割喉摔車。(圖/當事人提供)

▲▼18歲游姓男子騎機車慘遭天降電纜割喉摔車。(圖/當事人提供)

▲游姓年輕男子騎機車慘遭天降電纜割喉。(圖/當事人提供)

▲游姓年輕男子騎機車慘遭天降電纜割喉。(圖/當事人提供)

游男指出,當時頸部被電纜線割出既深且長的傷口,現場各處包括安全帽在內都血跡斑斑,隨後被送往竹山秀傳醫院急診室,醫師發現他有下巴至頸部等顏面部撕裂傷、與氣管只差幾毫米,腿部也有擦挫傷,緊急送開刀房縫合;再送加護病房觀察時,游男表示頭暈、耳鳴、右耳聽不到、左眼也看不清楚,由院方跨科會診後研判可能是因正面撞擊導致鼻竇受損造成,住院至3月6日轉到台中市梧棲童綜合醫院治療。

警方調查,闖禍的劉姓男子當時正受雇駕駛挖土機,在路邊整地時怪手不慎勾落路邊電線桿的接地線;劉男向媒體表示,在事發後就去探望過游男,致贈紅包和營養品,也已與游男的父親簽定和解書、願賠償60萬元,沒想到游母事後竟不認帳、索求更多賠償金,他已經70幾歲、第一筆40萬元還是借來賠的,實在無力償付更多金額。

但游男駁斥道,父母在去年已離婚,他的監護權屬於母親,而事發當時他還未滿18歲、還在念高中,劉男在案發後只來看過他1、2次,還私自跑去找父親談和解、未知會母親;爾後在調解會召開時,他們基於頸部、耳朵各一次手術,以及回診、復健等費用,加上年紀尚輕卻將被傷勢長期影響生活,提出至少100萬賠償金,但劉男除宣稱自己沒錢賠償,還指游男未成年無照駕駛「也要負點責任」,調解委員則當面告知該份和解書非監護人簽名於法無效,事後再打電話就完全找不到人,令母子倆無奈又氣結。

▲▼游姓年輕男子目前仍有耳鳴頭暈、右耳聽力不佳等後遺症。(圖/當事人提供)

▲▼游姓年輕男子目前仍有耳鳴頭暈、右耳聽力不佳等後遺症。(圖/當事人提供)

▲游姓年輕男子騎機車慘遭天降電纜割喉。(圖/當事人提供)

游男透露,父母離婚後他就與母親同住,母子相依為命感情甚篤,母親靠打零工撫養他長大、供他上學,受傷這段時間也是母親一路照顧,他也早早決定不再升學,立志簽約當志願役軍人或出社會工作、賺錢分擔家計,讓媽媽不用再為生活操勞;如今出意外受傷,不但計畫完全被打亂,目前除頸部傷口仍有明顯縫合痕跡,嘔吐、頭暈耳鳴的後遺症也持續纏身,右耳聽力也不見得能完全恢復,他強調自己無照駕駛已被開罰單,但與車禍賠償是兩碼事,若劉男再不出面負責,將提告討回公道。

台電南投區營業處副處長趙明清則表示,該條墜落的纜線為台電的中性線,線路為鋁製,並無外皮包覆,主要做為接地線使用,平時並未通電,若線路有故障會將電流導入地下;趙明清強調,如果是台電的疏失一定會負責,但這起意外是挖土機劉姓司機作業時不慎勾斷纜線掉落導致,劉男直到意外發生後第一時間均未通報台電,台電在未接獲通報即不知情狀況下,無法派員前往處理斷線且受有損失,挖土機駕駛自應負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