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雲召集淘天高管開溝通會 三招指路:阿里未來在淘寶不在天貓

▲馬雲現身2023阿里巴巴全球數學競賽決賽杭州賽場。(圖/翻攝達摩院DAMO微信公眾號)

▲馬雲現身2023阿里巴巴全球數學競賽決賽杭州賽場。(圖/翻攝達摩院DAMO微信公眾號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傳出在5月底召集淘天集團各業務負責人舉行一場溝通會,經過一個月左右的時間,會議上的細節也被逐漸公開。據悉,馬雲對淘天集團點出「回歸淘寶、回歸用戶及回歸互聯網(網路,下同)」的三個方向,尤其是阿里電商的未來,馬雲判斷,應該是淘寶而不是天貓的機會。

▲馬雲在東京大學演講。(圖/翻攝證券時報)

《快科技》報導,會上,馬雲做了一些自己的判斷,認為淘天集團當前面臨的競爭局勢十分嚴峻,還以諾基亞(Nokia)和柯達(Kodak)舉例,認為一個企業從行業標桿到死亡,半年到一年就足夠了,在互聯網行業這個速度可能會更快。馬雲稱,阿里過去那些賴以成功的方法論可能都不適用了,應該迅速改掉。

馬雲認為,目前大陸國內經濟下行、消費信心不足的情況還會持續,因此,接下來是淘寶而不是天貓的機會,阿里電商應該 「回歸淘寶」。

此外,馬雲特別提到「阿里媽媽」,其成立的初衷是,讓再小的商家都能買賣廣告,所以要去幫助中小商家。據了解,天貓近年獲得越來越多流量與服務傾斜,阿里在商業化上也取得巨大成功,但也被指失去初心,將曾經賴以起家的中小商家拋棄,同時,也違背了馬雲「讓天下沒有難做生意」的理想。

至於於回歸用戶和回歸互聯網方面,目前流出的資訊較少,馬雲的態度或是建議,外界尚不得而知,端看阿里高層如何理解並執行。

這場溝通會齊聚淘天集團高管,包括淘天集團CEO戴珊,行業發展部負責人汪海、劉鵬、劉一曼,淘寶直播負責人程道放,淘天集團CFO李博及菜鳥集團CEO萬霖等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