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為孫女祈福爺爺奶奶祭拜文昌君 簡征潭:成績公布來還願

▲爺爺奶奶開心來還願。(圖/簡征潭提供)

▲爺爺奶奶開心來還願。(圖/簡征潭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區大廟景福宮主委簡征潭不僅經營事業成功,更秉持回饋地方、榮神益人的理念,為廣大信眾服務。簡征潭說,時常前來景福宮參拜的一對年長夫妻,日前到廟裡為參加會考的孫女祈福,並且為孫女求文昌帝君符令以及文昌筆,祈祝孫女考試順利;正所謂「心誠則靈」,如今成績公佈,孫女成績達標北一女,如願進入理想學校。

▲爺爺奶奶開心來還願。(圖/簡征潭提供)

簡征潭說,看到爺爺奶奶開心來還願的笑臉,自己也感受到滿滿的愛;當然,神助的前題,更要自己認真努力。祭拜文昌帝君,一直是台灣重要的民間信仰,尤其近日每逢各種大小考前夕,更有許多父母帶著孩子去拜拜求心安。

至於,什麼要祭拜文昌帝君?原來,文昌帝君又稱梓潼帝君或文昌公,完整稱呼是「文昌梓潼帝君」,負責執掌的項目就是考試、功名和仕途升遷。因此不僅是學生會前去參拜,上班族也會求工作順利,前往祭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