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莫忘艱苦人!花蓮資收關懷計劃 補助拾荒弱勢每月最高5千

▲受疫情影響,資收物市場收購價格下跌,導致資收個體戶收入銳減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受疫情影響,資收物市場收購價格下跌,導致資收個體戶收入銳減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花蓮環境保護局為照顧辛勞的弱勢資收個體戶,今年持續攜手本縣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辦理「資收關懷計畫」,提供普遍優於回收市場的價格及到府收運服務,補助個體戶每個月最高5000元,希望照顧更多有需求的資收個體戶,補助其增加收益、使生活更有保障。

住在鳳林鎮高齡近80歲的古姓夫婦,從事資源回收工作已6年多了,然歲月並沒有在夫婦倆的臉上留下太多的痕跡,問起他們的保養之道,只見兩人笑著說,大概是因為每天做環保,心情都很歡喜,所以才越活越年輕吧!樂天知足的個性,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
▲受疫情影響,資收物市場收購價格下跌,導致資收個體戶收入銳減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資收關懷計畫用高於市場價格的補助單價收購資收物,每人每月回收補助上限為5,000元。

把資源回收工作視為生活一部分的夫妻倆,因為每天做回收分類,讓他們身體越來越健康,從他們滿足的笑容,旁人就能感受到那一份喜悅。對他們來說,做環保不是付出,而是學習與獲得,在環保回收這門人生課程中,兩人所親身體會的最大收穫,就是惜福、感恩。

環保局表示,受疫情影響,資收物市場收購價格下跌,導致資收個體戶收入銳減,為降低對於弱勢資收個體戶造成的衝擊,縣長徐榛蔚關懷弱勢,責成縣府持續配合環保署執行「資收關懷計畫」,用高於市場價格的補助單價收購資收物,每人每月回收補助上限為5,000元

花蓮縣今年至5月底累計補助338人次,累計補助金額達1,621,375元。各行政區中,以花蓮市、壽豐鄉及鳳林鎮參與資收關懷計畫人數最多,鼓勵各區清潔隊協助發掘需要協助之個體業者,並輔導參與資收關懷計畫;若個體業者有意參與資收關懷計畫亦可洽詢所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