燒胎、蛇行、機車亂入!國3南投服務區大規模車聚 如台版「大黑」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國道3號南投服務區於日前深夜傳出有多支車隊進行「無差別」大規模車聚情形,不但有駕駛人違規「燒胎」、蛇行,甚至還有機車違規騎進服務區,讓目擊民眾傻眼直呼「壯觀!」國道警方獲報後,即出動大批警力前往稽查,當場查獲28車超速、4台機車誤闖等,並繼續追查燒胎的駕駛人到案,依法最重可處3萬6000元罰鍰。

▲國道3號南投服務區日前深夜出現大規模車聚亂象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,下同)

▲國道3號南投服務區日前深夜出現大規模車聚亂象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,下同)

有多位民眾於「漫遊者聯盟」臉書上傳高公局即時監視,或本身目擊拍攝的畫面,顯示本案發生於17日深夜近11時,目測約有數十台各式車輛聚集塞爆南投服務區,還有駕駛人模仿賽車起步時將車輛靜止、轉動車胎「燒胎」,引起陣陣濃煙和巨大噪音,甚至開動後故意蛇行,引得現場圍觀民眾側目、拿起手機猛拍,還有機車違規進入,被警方取締拖離現場。

▲國道3號南投服務區日前深夜出現大規模車聚亂象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網友見狀議論紛紛,有人形容南投服務區已變成「台版大黑(日本關東地區改裝車聚勝地)」、「每次去…總有人在測加速0-100m,然後警察杯杯就會來關心成績如何」、「看到一台爆改ALTIS排氣管聲音跟飛機差不多,猛猛的」、「古惑仔第5集嗎?燒胎炸管就真的低能」、「把休息站當自己家停車場!」

▲國道3號南投服務區日前深夜出現大規模車聚亂象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不過也有人認為車聚活動可以促進休息站的經濟,也能看到各種不同的好車,「只要不要製造噪音...不要亂丟垃圾...這種活動很健康」、「良性的車聚在一起討論車輛改裝技術交流,半夜以(也)不打擾民眾睡眠休息,這個不錯
」;另有人打趣道「南休(南投休息區)一個禮拜的營業額今晚作足了」、「瞬間成為每坪最貴的地段」、「好像大家都喜歡這裡的雞腿」。

▲國道3號南投服務區日前深夜出現大規模車聚亂象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國道警察七隊指出,於當日接獲相關車聚訊息後,即整併警力共12車24人,分別規劃南投服務區路檢,包括4個固定、移動測照點及巡邏等勤務因應,該時段共取締未繫安全帶12件、號牌汙穢1件、機車誤闖服務區4件、超速28件。

另有關民眾上傳影片指車聚有車輛在現場燒胎情形,國道七隊表示將調閱相關跡證、通知駕駛人到案說明,如違規屬實,將依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第43條1項1款「以其他危險方式駕車」舉發,該項違規處罰鍰新台幣6000至3萬6000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