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1至5月高技術製造業投資增長12.8% 電池「新三樣」出口增超50%

▲大陸2023年1至5月高技術製造業投資同比增長12.8%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大陸2023年1至5月高技術製造業投資同比增長12.8%。(圖/翻攝央視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,1至5月高技術製造業投資同比增長12.8%,高出全部固定資產投資8.8個百分點,成為大陸經濟運行維持平穩的有力支撐。此外,在綠能轉型上,1至5月,電動車、太陽能電池及充電樁產品產量同比分別增長37%、53.6%和57.7%,僅5月份,以鋰電池、太陽能電池及載人電動車為代表的「新三樣」產品出口額同比增長超50%。

▲大陸2023年1至5月高技術製造業投資同比增長12.8%。(圖/翻攝央視)

《央視》報導,製造業高端化、智能化(智慧化)、綠色化不斷深入。國產大飛機成功商業化運行,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發射圓滿成功。前5個月,規模以上航空航天器及設備製造業增加值、智能車載設備製造業增加值同比分別增長25.9%和33%。

在推動產業高技術製造化的過程中,產業加速智慧化也扮演重要角色。包括資訊技術、大數據、人工智慧等廣泛應用,大陸1至5月的數位經濟發展步伐較快,工業控制計算機及系統產品產量增長33.4%。

在產業升級發展上,大陸中高端產業對經濟的帶動作用進一步增強。5月份,裝備製造業對全部規模以上工業增長的貢獻率超七成,穩住實體經濟發展根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