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將陳廷寵批國軍腦袋空空「零戰力」 吳斯懷:訓練落差需補強

▲▼陸軍退役上將陳廷寵參加「黃埔建軍/建校迎百年」系列慶祝活動啟幕式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陸軍退役上將陳廷寵參加「黃埔建軍/建校迎百年」系列慶祝活動啟幕式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2020年稱國軍戰力幾乎是「零」,近日接受陸媒專訪再度唱衰,稱就算兵役恢復為1年戰力還是「零」,引發宣然大波。國民黨退將立委吳斯懷今(18)日幫陳廷寵緩頰,稱陳對現在國軍官兵有所期許,並認為義務役的訓練是有一點落差,需要盡快補強。

陳廷寵近日接受陸媒「環球網」專訪,他稱在2年多前稱國軍戰力是「零」,現在兵役恢復成1年,「我想說戰力還是零」。他痛批,國軍訓練仍不扎實,「腦袋空空怎麼打仗?打仗不是有槍就可以打!」此話一出,再度引發宣然大波,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回批,自甘成為中國宣傳樣板,在國內也只會遭到不分政黨的唾棄。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批,陳廷寵過去和吳斯懷一樣,都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聽訓,不意外會唱衰國軍。

針對外界的批評,吳斯懷今出席「黃埔建軍建校迎百年」活動,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此表示,陳廷寵是他的老長官、老前輩,他的看法是心中有所感慨,過去軍隊訓練非常精良、精實,如今義務役的訓練是有一點落差,「我想他老人家是對現在國軍官兵有所期許」。

吳斯懷表示,倒不是認為現在訓練很差,而是有落差,需要盡快補強。他強調,現在總統蔡英文執政搞得兩岸兵凶戰危,所以希望部隊訓練是真正很精實,有新的武器裝備抵達,要能夠上手運用,才能夠嚇阻中共武力犯台。

吳斯懷也說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全力支持侯友宜選總統,不管區域還是不分區立委,一定動員所有的力量挺侯,並稱民進黨政府貪贓枉法,所以一定要政黨輪替,讓兩岸和平、讓青年獲得支持、讓女性獲得保障,大家都對侯友宜深具信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