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偷遍東台灣!關山警通報、大武警攔捕 竊車賊難逃法網

▲警方將2名男子依現行犯逮捕,移送台東地檢署依法偵辦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警方將2名男子依現行犯逮捕,移送台東地檢署依法偵辦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「不要動!熄火下車!手舉高」!台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於15日17時許,接獲關山警察分局發布攔截遭竊車輛通報,隨即集結線上警力,設置阻截器材實施攔截圍捕,並於18時2分許,於台9線金崙大橋南端,以優勢警力順利攔獲該部失竊大貨車,竊嫌深知法網難逃,舉起雙手聽從警察指令就逮,將車內邱姓及古姓等2名男子依現行犯逮捕,將贓證物及車輛扣案。2人於花東兩地連續竊取汽車5輛、機車2部,儼然為汽車竊盜集團,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台東地檢署依法偵辦。

▲警方將2名男子依現行犯逮捕,移送台東地檢署依法偵辦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案經承辦員警抽絲剝繭得知,邱姓犯嫌於5日就在台北市士林區公園附近竊取重型機車一部,當作代步工具。經過2天,也就是7日,從北部轉移到東部,於台東縣鹿野鄉四維段,竊取暫停於路邊的自小貨車,駕車前往台東市,在台東市岩灣地區及台東新站附近,又分別竊取2部臨停於路旁自小貨車,一路驅車行駛至成功東河後,再竊取另一部自小貨車。又於14日下午在台東市區竊取重型機車一部,騎乘至池上鄉大坡附近,隨後與古姓犯嫌共同竊取一部停放於路旁鑰匙未拔的大貨車。蔡姓車主於傍晚發現大卡車憑空消失,隨即報案。

關山警察分局獲報後,偵查隊及員警立即前往現場蒐證,同時由勤務指揮中心發布失車通報。經查詢行車軌跡後,研判犯嫌沿台9線往南行駛。大武警察分局接獲通報後,立即集結線上警力,於金崙大橋南端設置阻截器材實施攔截圍捕,並且於18時2分許,以優勢警力及阻截器材,在無人損傷狀況下,將該部失竊大貨車順利攔截,並依現行犯逮捕車內2名竊車嫌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