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竹山秀傳一年一度爬樓梯健身 90歲阿嬤爬上10樓完賽

▲竹山秀傳醫院日前舉辦一年一度的「幸福階梯~到陣顧健康」活動。(圖/竹山秀傳醫院提供,下同)

▲竹山秀傳醫院日前舉辦一年一度的「幸福階梯~到陣顧健康」活動。(圖/竹山秀傳醫院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竹山秀傳醫院一年一度的爬樓梯健身活動日前登場,院方指出,適逢秀傳醫療體系50周年慶,現場邀請20多位在地社區阿嬤、全院同仁及鄰近社區民眾一起登高,為自己的健康而走。

「竹秀幸福階梯~到陣顧健康」活動13日在竹山秀傳醫院舉行,山崇社區的阿嬤們先跟著指導老師、配合體系院歌的旋律跳起健康操,場面熱鬧有趣;竹山鎮長陳東睦也出席和阿嬤們一起挑戰每一個關卡,在預防失智的關卡認真疊杯,也和最高齡為90歲的阿嬤一起抵達10樓。

▲竹山秀傳醫院日前舉辦一年一度的「幸福階梯~到陣顧健康」活動。(圖/竹山秀傳醫院提供)

竹山秀傳醫院院長莊碧焜表示,爬樓梯是無需花錢又能節省能源、好處多多的優質運動,有研究結果顯示比走路或慢跑,爬樓梯需要啟動更多不同肌群的肌肉,在醫生眼中算是一種高效率、低衝擊的有氧運動,對心肺功能有所助益;該院舉辦幸福階梯活動已有10多年,希望每年都讓民眾體會健康的重要,因為腿腳有力,人就健康。

▲竹山秀傳醫院日前舉辦一年一度的「幸福階梯~到陣顧健康」活動。(圖/竹山秀傳醫院提供)

莊碧焜提醒,爬樓梯速度不能快,要依照個人的心肺耐力調整速度,進行能夠承擔的運動量,同時保持愉快心情才最重要;今年在特定層樓也設有失智宣導、健康促進、癌症篩檢及成人健檢的宣導攤位,讓單純的爬樓梯也增加遊戲過關的元素,添加登階趣味性。

竹山秀傳醫院指出,今年6月開始也在信義久美(文健站)、草屯土城、名間竹圍、竹山和興、鹿谷秀峰等5個社區開辦「長者健康促進站」,規劃不同的運動課程給社區長輩參加,包括有氧訓練、肌力訓練、拉彈力帶增加手臂力量等體適能活動、透過打棒球的動作來訓練平衡、還有「慢動作隊打乒乓球」來平衡敏捷度,呼籲晚輩多陪長者做運動、顧健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