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駐敘軍機頻挑釁!美宣布「在中東部署F-22」:小心誤判或情勢升級

▲▼美軍在中東部署F-22戰機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▲美軍在中東部署F-22戰機以嚇阻俄國在當地「不安全而不專業的行為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美國中央司令部(CENTCOM)14日宣布,軍方對俄羅斯飛機在中東「不安全而不專業的行為」感到擔憂,因此空軍決定本周向中東部署F-22戰機。

據美媒Politico與CNN報導,CENTCOM司令庫里拉(Michael "Erik" Kurilla)在新聞稿指出,「俄羅斯不安全而不專業的行為不符合我們對專業空軍的期望,而俄軍多次違反空域防止衝突措施的行為,讓局勢被誤判或升級的風險升高。」

為了改善相關區域的安全與穩定,CENTCOM宣布美軍本周將在中東、南亞和中亞地區的美國空中與地面部隊部署F-22戰機,而這些戰機都來自於維吉尼亞州朗里空軍基地(Langley Air Force Base)。

美國中央空軍司令部(US Air Forces Central)指揮官格林克維奇(Alex Grynkewich)透露,這些F-22戰機是從歐洲重新部署。

美國空軍發言人指出,俄羅斯近來在中東地區的活動越來越魯莽。與此同時,報導稱,美俄之間的關係也隨著烏克蘭戰爭的推進越發緊張。CNN直言,在俄軍在烏克蘭前線作戰之際,美國與俄羅斯的飛機仍在中東,尤其是敘利亞一帶,持續「互動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