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貪緝毒英雄正面曝!放水讓受刑人嘿咻妻子+小三 調查局怒了

▲▼調查局澎湖縣調查站組長陳麒元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調查局澎湖縣調查站組長陳麒元。(圖/翻攝臉書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調查局澎湖縣調查站組長陳麒元2019年到2021年任職嘉義市調查站期間,涉收賄數10萬元讓2名受刑人利用提訊之便與家屬私下會面,更傳出任由受刑人直接在問案地點的廁所裡「嘿咻」,陳男到案否認犯行,被羈押禁見與拔官停職,今被起訴涉犯違背職務收賄罪嫌、移審法院獲准交保40萬元,調查局今表示已召開考績會,決議將陳男送請懲戒法院審理,最重為免除職務的懲戒處分。

調查局今發布新聞稿指出,陳麒元所涉案情經橋頭地檢署指揮廉政署南調組、調查局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共同偵辦,今年(2023年)4月約談陳男並於訊後聲押禁見獲准,調查局立即依《公務員懲戒法》將陳男停職,經檢方同意,調查局迅速對陳男展開行政調查,本月(6月)12日召開考績會,決議報請法務部將陳男送請懲戒法院審理。

調查局指出,局長王俊力對少數同仁不知潔身自愛,藉職務之便違法犯紀,深感痛心與震怒,已要求同仁恪遵辦案規定,保持清白操守,不營私舞弊,如涉貪瀆不法,定嚴予究責,以儆效尤。

▲▼法務部調查局外觀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法務部調查局局本部外觀 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40多歲的陳麒元擔任調查官約17年,去年(2022年)7月剛被拔擢升任澎湖縣調查站肅防組組長,廉政署接獲線報,指陳男2019年到2021年任職嘉義市調查站調查官期間,涉收取2名分別在台北監獄、高雄監獄服刑的人犯行賄10萬元到20萬元,利用提訊問案之便,安排2人違規與家屬見面處理私事,受刑人家屬另贈高價禮物給陳男後謝。

廉政署南部調查組蒐證後,報請橋頭地檢署檢察官嚴維德指揮,與調查局南機站共同偵辦,今年4月跨海到澎湖搜索約談陳男,送回橋檢複訊後,向橋頭地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,陳男否認犯行,被查出有要求銷毀詢問光碟的滅證行為。王俊力第一時間對陳男案情表示「深表痛心」,下令免除陳男的組長職務、停止承辦案件業務,並於陳男被羈押後將陳男停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