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國女大生命案「三審撤銷死刑」 國民黨:侯友宜表態反對廢死

▲▼侯友宜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成立35周年暨支持侯友宜團結自強大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,遭男子擄走性侵殺害,一、二審都依殺人罪判處兇嫌死刑,最高法院卻撤銷死刑發回更審。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今(15)日對此表示遺憾,看到被害者家屬的眼淚,整個台灣社會都感到心疼、憤怒。司法不僅要滿足人民的「法感情」(Rechtsgefuhl),更應符合公平正義,若窮凶惡極的罪犯無法以法定極刑讓其永久與社會隔絕,如何還給被害者家屬公道?台灣司法的公平正義又在何方?更提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立場清楚,就是反對廢死。

林家興指出,蔡英文總統常把「司法改革」掛在嘴邊,相關成績卻一塌糊塗,更每每讓被害者家屬痛心絕望,如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就對於「李國輝中和縱火9死命案」提出批判,「公平正義是社會期待,不信真理喚不回,永遠守著一個信念『反對廢死』」,然而民進黨黨綱中卻仍要「研議廢止死刑的可行性」,請問民進黨主席賴清德,這也是你的主張嗎?要繼續延續蔡英文總統徹底失敗、人民唾棄的錯誤司改路線嗎?

副發言人呂謦煒表示,蔡英文總統過去曾說過「廢死是一個普世的目標」,引起外界嚴重質疑,而賴清德雖然對死刑議題表態是「法律存在就要照法律走」,但是民進黨黨綱中,至今仍然白紙黑字明文寫著「研議廢止死刑的可行性」。賴清德作為民進黨主席,並沒有對此有任何的質疑,也沒有要求做任何修改,是否代表賴清德其實心裡依舊期待著能夠廢止死刑?

呂謦煒認為,反觀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對此有強烈而清楚的表態,他直言反對廢死,並表示「死刑符合公平正義與社會的期待」,相信這也符合大多數人民的認同與期望。一個是為了少數人的理想而要犧牲司法價值,一個是站在多數人的立場守護正義公道,相信民眾對此會看的很清楚!也希望賴清德除了「法律存在就要照法律走」這種不痛不癢的回應外,更應該對人民公開說清楚講明白,作為民進黨主席,為什麼不修正黨綱中「研議廢止死刑的可行性」的規定?請問賴主席對死刑的立場與態度究竟是什麼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