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文嘉替林飛帆抱屈「真正的戰士」:兩度找他當不分區都拒絕

▲林飛帆宣布退選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林飛帆13日宣布退選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13日宣布退出台北市第三選區(中山區、北松山)立委選舉。對此,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13日深夜在臉書抱屈,「2016年民進黨有意找林飛帆擔任不分區立委,他沒有答應。2020年民進黨再度屬意林飛帆進入不分區名單,他還是沒答應。因為他希望靠戰鬥而被肯定,不分區留給其他人。」

羅文嘉表示,兩個禮拜前,林飛帆答應接受徵召在台北市中山、北松山這區參選立委,這區本來就是藍大於綠,前次大選很有人氣的吳怡農敗下陣來,但林飛帆沒有畏懼,慨然接下吳怡農的棒子,「他能戰、也願意一戰。」

不過,突如其來的性平事件,讓對手立刻抓住機會。羅文嘉指出,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大言不慚地要求林飛帆為受害者負責並退選,「但問題是林飛帆果真在性平事件上吃案、失職嗎?」

羅文嘉批評,更荒誕的是,王鴻微一方面抨擊林飛帆,一方面卻為國民黨陳雪生、傅崐萁大力護航,面對鮮活的性騷擾加害人、施暴者,王鴻薇顯得不僅無所謂,而且支持有加,這就是國民黨人的臉皮如犀牛般厚。

他回憶,前立委李慶安過去一面抨擊行政官員雙重國籍,要求官員下台,但暗地裡自己就是雙重國籍,直到多年後終被揭發,顏面盡失,但回首過程,「你不得不佩服這等人的臉厚心黑,王鴻薇就是這種等級,否則請你公開要求陳雪生、傅崐萁退選給大家看。」

羅文嘉認為,林飛帆是對付這種心口不一、言行不一致人的極佳選擇,「王鴻薇顯然心有忌憚,所以硬把吃案罪名扣在林飛帆身上,林飛帆有無吃案、失職,調查小組已經講得很清楚、還他公道。」

他重申,民進黨處理性騷申訴機制有2大原則:一、保護當事人隱私,必須保密進行;二、由獨立委員會進行調查裁決,非委員會相關人員或受理申訴之部門主管,除非當事人同意,不應介入,「這項流程規定非常清楚,國民黨人惡意扭曲就算了,民進黨各級人士當然要了解。」

羅文嘉感嘆,真正的戰士,最後無法一戰,舉頭望明月,他想很多人一定充滿感嘆,所以他想呼籲「林飛帆不要氣餒」,也呼籲大家「用選票教訓王鴻薇」。

▼羅文嘉稱讚林飛帆是「真正的戰士」,如今無法一戰,肯定讓無數人感嘆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▼羅文嘉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