痘痘亂擠下場曝!他手賤「鮮血噴射1小時」:用了400張衛生紙

▲▼男生擠痘血流不止近1小時。(圖/翻攝自白鹿視頻)

▲男生擠痘血流不止近1小時。(圖/翻攝自白鹿視頻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四川成都一男生12日擠痘後,血流不止近1個小時,引發關注。當事人瞿同學稱,跟朋友吃飯時覺得臉上有點癢,就把痘痘給摳掉了,隨後開始流血,起初像一條線一樣流出來,中間血量多時噴射出來了,最後是一點一點的往外冒血。

據《白鹿視頻》報導,瞿同學表示,血流的多時很恐慌,用了近1個小時才止住,整個過程用了一包400抽的衛生紙才把血止住,後來整個臉都是蒼白的。他提醒,別輕易擠痘,有情況要遵醫囑。

對此,網友疑惑表示,「碰到動脈了?」、「止血得摁住啊!看得我急死」、「是不是凝血功能不好?」、「是不是血管瘤?我之前也以為是痘痘擠破了一次,按了半個小時才止住血」。

另據《山海視頻》2022年報導,福建寧德一名男子就因為反覆擠「痘」導致出血不止,最終被醫生診斷為血管瘤。

擠痘痘為什麼會引發血管瘤?對此,廣藥大附一院皮膚科鄧醫生解釋稱,男子的血管瘤並不是真的痘痘只是疾病表現為痘痘形態。鄧醫生說,痘痘在醫學上叫痤瘡是一種慢性炎症性皮膚病好發部位包括面部、上胸、背部等油脂分泌比較多的地方。

鄧醫生強調,無論痘痘處於哪個階段,都不建議自行擠壓。如果手、皮膚沒有消毒,擠痘的時候可能帶來新的感染,不科學的擠壓還可能會導致膿液擴散到毛囊周圍的組織,加重炎症,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覺得自己擠過的痘痘好得很慢。

鄧醫生還表示,面部存在「危險三角區」,這個區域的血管很多,都是連接著腦部,如果不當的擠壓有可能會導致細菌進入腦內,發生嚴重的感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