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批林飛帆退選聲明沒擔當 王鴻薇:難道你是林智堅嗎?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被控對前黨工性騷案知情不報,儘管黨中央的調查結論指林的相關處置不違背既有規定,但要求林退出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選舉的聲浪仍未歇,最終林今(13日)下午正式宣布退選。對此,挑戰連任的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王鴻薇回應,林飛帆的退選聲明迴避了自己應有的責任,且自己選不下去,卻把責任推給她,非常沒擔當。另外,王鴻薇也質問林飛帆,退選聲明中的道歉非針對事件本身,「難道你是林智堅嗎?」

▲國民黨立委王鴻薇13日下午回應對手林飛帆退選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立委王鴻薇13日下午回應對手林飛帆退選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上月底有一名民進黨前黨工,指控遭到導演薛朝輝性騷擾後向時任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反映,卻被反問「為何不跳車?」而當時負責督導婦女部的林飛帆被指知情不報;民進黨上周宣布調查結論,指林「相關處置與中央黨部既有規定並無相違背之處」,不過黨內仍有要求林退選的聲浪。最終,林飛帆13日下午4時半在民進黨中央舉行記者會,發表588字退選聲明

林飛帆聲明中指出,針對這段時間以來,關於民進黨性平事件處置過程的爭論,所導致的社會紛擾,他要再次向所有關心此事件的朋友,表達歉意。林也說,這段時間以來,他很遺憾看到自己的對手持續利用受害者的苦痛,進行雙重標準的政治操作,讓原本應該被聚焦的制度改革,以及如何協助受害者的討論,淪為政治口水與抹黑

對此,王鴻薇回應,林飛帆雖然宣布退選,但林的退選聲明迴避了自己應該有的責任;且自己選不下去,卻把責任推給她,這是非常沒有擔當的作法。另外林飛帆退選聲明中的道歉,並非針對事件本身,反而是說對造成的社會紛擾而道歉,這樣的說法不是跟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一樣嗎?請問林飛帆,難道你是林智堅嗎?

王鴻薇說,對她個人而言,其責任就是按部就班,一步一腳印,用她的服務與問政表現,來爭取民眾對她最大的支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