欠罰單45萬被查封千萬房產 酒駕累犯火速辦分期...不敢再犯了

▲▼新北市簡姓男子(背對鏡頭)拖欠拒絕酒測罰鍰49萬元,被查封價值上千萬元房產,急忙到案辦理分期付款。(圖/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)

▲新北市簡姓男子(背對鏡頭)拖欠拒絕酒測罰鍰45萬元,被查封價值上千萬元房產,急忙到案辦理分期付款。(圖/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新北1名簡姓男子因10年內第3次拒絕酒測,雖逃過酒駕刑責,但被裁罰54萬元罰鍰,他申請分期付款卻僅繳9萬元就拖欠,經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制執行,將他名下1戶房子辦理查封登記,簡男趕緊到案急保房產,聲稱已戒酒、出門都靠親友開車接送,決不會再酒駕,新北分署同意再給他1次分期繳納機會,每月須付2萬2000元直到清償完畢,若違約將被拍賣房產。

現年38歲的簡男去年(2022年)10月被警員攔檢時拒做酒測,因屬10年內第3次拒絕酒測,被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依法裁罰54萬元,他辦理分期付款,僅付9萬元就沒下文,今年5月被移送新北分署強制執行,他名下雖無任何存款,但被查出有1戶在新北市板橋區環河西路的房子,新北分署立刻囑託地政機關辦理不動產查封登記。

簡男日前接獲地政機關依法通知,擔心下一步就會被拍賣價值上千萬元的房產,趕緊到新北分署再度申請分期繳納,他宣稱以前做生意常應酬交際而酒駕,經過這3次罰鍰教訓,現已戒酒,且駕照被吊銷不敢自己開車,出入全靠妻子或朋友接送,不會再酒駕。

簡男求情表示,第3次拒做酒測挨罰54萬元實在太貴,他目前收入有限,願每月攤繳2萬2000元直到繳清餘款。新北分署審酌簡男經濟狀況,同意再給他1次機會,按照簡男所提方案辦理分期付款並收取第1期款項,同時提醒簡男不僅切勿再酒駕,若又違約拖欠付款,將拍賣他仍被查封的房產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