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玉珍指「郭台銘可能獨立參選」 預判侯友宜「有機會反敗為勝」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動向備受政壇關注,傳出郭獲得地方要角獻策3套方案,其中包含獨立參選。對此,「挺郭」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,就她認為,有可能發生郭台銘獨立參選,但不可能發生「換侯」,而以郭的個性,她判斷「侯郭配」不容易。另外陳玉珍也提及,最近她手上的民調,顯示民眾黨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民調領先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,但她認為侯仍有機會反敗為勝,只是在很多議題上面要努力。

▲國民黨立委陳玉珍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民黨立委陳玉珍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挺郭地方要角向郭台銘提出未來政治生涯3套方案,一是等待換掉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或是郭獨立參選;二是尋求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合作,組成郭柯配或柯郭配;三是放棄參選,但全力輔選挺郭派立委。

對此,陳玉珍在訪談節目《豈有此呂》中表示,那是媒體報導,她不覺得是出於郭辦,而應該是媒體推斷,只是這些推斷跟周邊郭台銘的支持者說得很接近;陳也表示,就她認為,「(郭台銘獨立參選)我覺得有可能發生的事情」,但不可能發生「換侯」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說過絕對不會。

針對「郭柯合」,陳玉珍說,她個人覺得,以她在看,相信郭台銘跟柯文哲互動很多,且是直接而非間接,只是這要看郭跟柯的意願。主持人呂捷追問「郭柯配」可能性,陳玉珍表示,這牽扯到誰當副手,就更複雜;呂捷再問「侯郭配」,陳則說,以郭的個性,「如果在我判斷不容易」,郭如果當副手會比較可惜,因為郭的能力好,且執行力、頭腦跟國際觀也好。

談及「柯郭配」時,陳玉珍再指,當副的對郭台銘才能有點太可惜,對國家來講也太可惜,以郭的想法,應該不會去想什麼位置,「我個人這樣認為」,郭一直在想怎麼落實他和平宣言的理念。呂捷聽聞後詢問,侯友宜如果答應接受郭台銘的和平宣言,且答應執行,郭會居於副手嗎?陳玉珍說:「我不知道。」

只是陳玉珍也說,她真的不知道郭台銘的意願,但民間的確有很多支持郭獨立參選的聲音,「我旁邊的人就是那時候郭沒被徵召,真的很多人要投柯耶」;依據她的觀察,郭台銘心心念念就是為中華民國拚經濟跟兩岸和平,應該會看誰比較可以幫他達成這個想法,但民間(挺郭參選)聲浪真的很高。

另外陳玉珍表示,「最近的民調都是柯比較領先,最近事實上我們手上還有一些民調,都是這樣子」,但她認為侯友宜仍有機會反敗為勝,只是在很多議題上面要努力;她建議,第一、國民黨智庫有很多好的建議,侯要吸收並論述出來,第二、團隊要加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或不選區域立委的現任立委,因為這些人比較有中央作戰經驗。

▼陳玉珍日前與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拜會的侯友宜握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▼陳玉珍日前與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拜會的侯友宜握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