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德音「只能相信政府說不缺電」 綠黨團:讓他有這樣的疑慮要再改善

▲▼台積電股東會,圖為董事長劉德音。(圖/記者高兆麟攝)

▲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。(圖/記者高兆麟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6日表示,「政府說沒有缺電,那我們只能相信他。」另台灣綠電發展不夠快,台積電無足夠綠電可用,將影響台灣競爭力,呼籲政府應重新檢視綠電政策。對此,民進黨團7日回應,若政府讓劉德音有這樣的疑慮,這部分就需要改善,包含上會期修法通過開發新的綠能來源、電網強韌等,也督促台電跟經濟部要努力。

對於劉德音說法,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,台積電劉董事長在這個議題的說明還蠻大一塊,主要是2020之後出口需要有綠能憑證,不管是台積電還是其他出口廠,都需要台灣加速綠能發展,這也是他昨天演說其中一個主題,烏俄戰爭後應該要加速綠能發展,目前政府計劃綠能目標總電量有達到當初預期。

鄭運鵬指出,但因為用電需求增加,母數增加後,那20%還需要開發新的綠能來源,上個會期剛修正過的再生能源條例新增地熱、屋頂型太陽能發電,希望在各個領域上追上綠能用電需求,不只是對台灣自主電力發展,讓需要綠電憑證的台積電也有更多綠電可以買。

鄭運鵬表示,若政府讓劉德音有這樣的疑慮,這部分就需要改善,政府一定要保障整體用電量得到滿足,不只是台積電,包含民生用電、製造業、服務業都要得到滿足,過去發生的跳電,不管是大小規模,常常是人為疏失或是電網韌性不足,比如說動物卡到高壓電線等等,電網強韌是現在更需要做的。

鄭運鵬指出,對於綠電發展,劉德音說法跟政府作法是一樣的,至於電網強化跟韌性,不要讓大家覺得台灣常常在跳電,也督促台電跟經濟部要努力,相信他的方向是這樣,「國民黨可能要誤導成核電使用,劉董事長沒有這樣講」。

對於核電議題,鄭運鵬解釋,即便歐洲現在表決通過核能放在綠能項目裡頭,那也是2000年後設計的新核電廠才有可能被承認,核四廠也不是在2000年後設計,不會被認定為綠能,「希望新北市長侯友宜不要誤導這個事情,不了解的事情,多講多漏氣而已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