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無菸日!50名媽媽立院陳情 盼修法加入健康風險評估審查

▲▼媽媽團體在世界無菸日這天走上街頭抗爭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▲媽媽團體在世界無菸日這天走上街頭抗爭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5月31日是世界無菸日,媽媽團體又再度走上街頭抗爭,主要在立法院外陳情,希望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能夠在紙菸上市前,能夠先進行健康風險評估審查才能上市,現場聚集超過50名媽媽以及家人到場,北市中正一分局也動員警力維持秩序。

媽媽團體、社福組織不斷致力於推廣無菸環境,5月31日「世界無菸日」當然不能缺席,新北市志工家長協會理事長何若萍率領50名媽媽、家人到立法院外陳情,希望立委能夠要求衛福部國民健康署。

▲▼媽媽團體在世界無菸日這天走上街頭抗爭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媽媽們希望在紙菸上市時,能夠進行健康風險評估審查,就如同現在審查加熱菸一般嚴謹,否則香菸絕對不可能在台灣消失,且持續認為香菸戕害國人身心,另外青少年也因此染上菸癮。

發起「紙菸你好毒」陳情活動的新北市志工家長協會理事長何若萍質疑,剛剛修法通過的菸害防制法,只有針對加熱菸品實行健康風險評估審查,卻沒有針對紙菸要求,製造二手煙最多的紙菸,隨時隨地就可以上市,危害是顯而易見。

何若萍指出,如果全面禁售紙菸非一蹴可及,那就要先禁止能輕易上市銷售的紙菸,既然菸防法修法時,加入健康風險評估審查,就不應該將紙菸排除在審查名單之外。強調紙菸也必須通過評估審查後才能上市,這樣才能逐步減少紙菸所造成的二手煙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