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圖看「強風範圍」!彭啟明點名:北部風颱雨很明顯 明後天更密集

記者張乃文/綜合報導

中度颱風瑪娃暴風圈籠罩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方海域,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警報,並指出,今日起降雨將逐漸增加,降雨主要集中在北部、東半部,明日雨勢會更明。而氣象專家彭啟明也提醒,「風颱雨」就是一陣一陣,北部會很明顯,明後天也會更密集。

▲▼鄭明典說明強風範圍。(圖/翻攝自鄭明典臉書)

▲鄭明典說明強風範圍。(圖/翻攝自鄭明典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表示,瑪娃中心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470公里,暴風圈籠罩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方海域,緩慢朝向北北西移動,明早移動到鵝鑾鼻東方400公里海上,移動速度緩慢,沿海風浪增強,降雨集中北部山區、東北部、東部。

彭啟明則在臉書時時更新颱風最新動向,同時詢問大家「有感覺到風颱雨嗎?」所謂風颱雨就是會一陣一陣、時晴時雨,「北部會很明顯」,且明後天會更為密集。

▲▼颱風瑪娃。(圖/氣象局)

▲颱風瑪娃目前動向。(圖/氣象局)

另外,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分享了強風範圍,並放上一張圖指出,颱風下(南)方有一股由孟加拉灣過來的強風,那是正在增強的夏季風。這股季風過菲律賓後,環繞形成一個季風低壓,瑪娃颱風就在季風低壓內部。而季風低壓的強風和對流區都在「外圍」,颱風的強風和強對流偏在中心附近,兩者結合起來,「強風範圍相當大。」

不過,鄭明典解釋,因為副高偏強,壓抑了季風低壓和颱風北側的對流,致使颱風強度的發展受限,季風低壓也沒有內縮增強現象,颱風環流和季風低壓環流可能會逐漸分岔開。

氣象局說明,今日受環流影響,宜蘭、花蓮、大台北有雨,台東有局部零星降雨,午後中部山區、南部有零星雷雨。明日北台灣雨勢更明顯,且雨區會進一步往南擴展,其中宜蘭山區、新北山區、北花蓮的降雨最為明顯與持續,可能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