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山客單攻玉山...距出口500m遭落石重砸 「頭部凹陷」慘死

▲▼             嘉義縣阿里山鄉玉山登山口0.5公里處昨(29)日下午3時許驚傳死亡意外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玉山登山口0.5公里處驚傳死亡意外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翁伊森、黃資真/嘉義報導

嘉義縣阿里山鄉玉山登山口0.5公里處,驚傳死亡意外!1名年約60歲的黃姓登山客昨(29)日下午3時許,慘遭落石重砸頭部,當場失去生命跡象,警消緊急將人搬下山送醫,搶救後仍宣告不治,檢警今天將進行相驗釐清事發原因。

嘉義縣消防局說明,昨天下午3時許獲報後立即派遣人車,偕同阿里山派出所、玉山管理處等人員,攜帶裝備前往玉山登山口,並於步道0.4公里處接觸傷者。

當時傷者頭部明顯凹陷、大量出血,已失去呼吸心跳,緊急使用擔架將登山客搬下山送醫,不過搶救後仍宣告不治。

初步了解,黃男與友人相約攀登玉山,當天往返,黃男下山時正好遭落石砸中,也是阿里山近1個多月內發生的第4起登山客死亡意外,呼籲想登山的民眾除了要注意身體、天候狀況外,還須留意沿途突發狀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