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被狗吠「父子圍毆飼主」41天後他死了 法官傷害罪輕判

▲2名菲籍男子去8月某日深夜酒後返家途中,因狗吠與蔡姓男子言語不通大打出手。(示意圖/Pixabay)

▲狗兒吠叫示意圖。(圖/Pixabay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周姓父子因為被鄰居呂姓男子養的狗兒吠叫不滿,2020年10月間,周姓父子相約外出用餐,剛巧碰上呂男,呂男拿著木棍想找父子興師問罪,反而被父子兩人聯手痛毆住進醫院,後來1個半月後呂男傷重不治,周姓父子被檢方依傷害致死罪嫌起訴,法院審理時,認為呂男的死和周姓父子的動手沒因果關係,僅依傷害罪輕判兩人6月、3月徒刑,均可易科罰金。

判決指出,周姓父子和呂姓男子都住在旗津,有一次周父經過呂男住處時,被呂男養的狗兒吠叫而發生嫌隙,2020年10月27日晚間7時許,周姓父子相約到餐廳吃飯,在餐廳外遇到呂男,呂男拿著球棒找兩人算帳,沒想到卻反而被兩人聯手暴打一頓。

呂男被送醫救治,雖然當天就醫後返家,但隔天呂男後來又因腹部疼痛就醫,被懷疑有腸穿孔而轉送市區的大醫院救治,經緊急手術及治療後,仍於同年12月7日因腸穿孔併腹內出血、腹膜炎、敗血症及多重器官衰竭而死亡。

家屬認為呂男的死和周姓父子動手打人有直接關係,但檢察官偵辦後,根據醫院的函詢證詞,認為呂男的小腸穿孔原因,無法完全排是周氏父子造成,因此依傷害致死罪嫌將周姓父子起訴。

法院審理時,周姓父子雖坦承有動手,但否認與呂男的死有直接關係,法官再將全案送鑑定協會,報告指出周姓父子出手毆打呂男時,並未發生小腸穿孔情況,難以認定呂男死因與周姓父子出手傷人有因果關係。

儘管家屬無法接受鑑定協會的見解,還說呂妻在丈夫過世後,難過到不肯治療癌症後來也跟著去世,要求重判周姓父子,但法官根據相關事證,只依傷害罪分別判處父子徒刑6月和3月,均可易科罰金,全案還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