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億高中生「生父」一招躲掮客!全權交給夏代書 死後兒子也沒命

▲5億高中生,賴家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5億高中生墜樓案,賴家戶籍地附近就有一間地政事務所,該名代書還曾向賴父說要好好管理,避免遇到劣質代書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台中身家5億賴姓高中生墜樓死亡疑點重重,賴家背景也引起諸多討論。據了解,賴家將戶籍設在北屯某公寓,許多仲介上門想找賴父,表達能幫忙轉售土地,但都遭賴父拒絕,賴家乾脆不住在此處,把價值500萬的公寓閒置,避免遭掮客打擾,全權交給夏姓代書處理。有業者找不到賴父,轉而向公寓隔壁的地政士詢問,地政士還曾關心賴父,表達要好好處理土地,可找自己幫忙,要小心遇到惡質代書。

知情人士透露,82歲賴父住在北屯水湳許多年,平常就是身穿汗衫外出,因為從前就務農,身體非常健朗,還能夠看出肌肉。賴父會在附近出入,代步工具既不是豪車,也不是機車,而是非常普通的一架「鐵馬」,時不時在當地運動、閒晃。

▲知情人士稱,賴姓老翁身體健朗,時不時會騎著腳踏車出現在當地。(圖/民眾提供)

據悉,水湳人大多都知道當年轟動一時的亂倫事件,但都「知而不語」,畢竟當年的時空背景還是相對保守,後來就再也沒看過賴父的妻子(阿嬤)跟賴父與元配生的大兒子和2名女兒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實際走訪賴家位在北屯的住處,只見老舊的公寓大樓,賴家的戶籍地就設在該棟頂樓,剛好隔壁還有一間地政事務所。該名地政士透露,賴家並不住這裡,這裡只是單純的戶籍地,也沒有對外出租,一直閒置,偶爾賴父會騎著腳踏車來拿信,並不算很熟識,只會轉告有許多人找他。

▲5億高中生,賴家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賴家將戶籍設置在北屯區某公寓,平時則不住在這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夏姓地政士父子昨日前往地檢署接受偵訊,均被請回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地政士透露,有許多相關業者知道賴父有很多房產,紛紛找上門表達能夠幫忙,但賴父都以「已贈與賴姓高中生」,且他未滿18歲(當年)為由拒絕。地政士也曾經告訴賴父,有大批土地、房產需要找人妥善協助,既然有大批仲介上門,毛遂自薦可幫忙,但賴父表示已經找上夏姓父子婉拒,不料賴家與夏家真發生一連串離奇糾葛。但該名地政士也說,不曉得雙方狀況,無法斷定是否賴姓高中生真是遭夏男害死。

此外,有媒體報導,賴父除了務農,也是因為經營碾米廠而發家致富,當地經營碾米廠40多年的耆老則說,過往水湳有好幾間碾米廠沒錯,但是從來沒聽過有人因此發大財,至於賴父這人名字也沒有在圈子裡聽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