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天打工晚上睡網咖「苗栗搞軌男」逃15天落網 拒說犯案動機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▼台鐵搞軌男工地打工晚上睡網咖,鐵路警察埋伏15天逮人,但嫌犯鎮定不吐露動機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發生在5月2日台鐵竹南段鐵軌上被放置瓦斯鋼瓶,危及車上840多名乘客安全的事故,鐵路警察局經調閱沿線監視器,雖然5天後即掌握46歲陳姓嫌犯,未婚,四處為家,但不知去向,經查陳男白天在建築工地打工,晚間即睡在網咖,警方在10多個地點埋伏,17日終於在新竹一處工地逮捕,陳嫌落網時一臉鎮定,即使警方和檢方一再訊問,堅不吐露動機,警方拿什麼證據,他才承認什麼證據,絕不多說一個字,相當狡猾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5月2日清晨5點42分,1輛台鐵自強號272車次行經竹南路段時,意外撞擊放置於鐵軌上的1只瓦斯鋼瓶,造成列車車廂水管破裂,緊急停駛,該事故影響當天7班次、延誤151分,840多名旅客行程被耽誤,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鐵路警察局立即從事發地往回追溯,沿路調閱上百支監視器,發現陳嫌當天清晨悠哉的騎著腳踏車,後座載有1個黑色塑膠袋,裡面疑似就是重約4公斤的桶裝瓦斯鋼瓶,到達鐵軌時,陳由邊坡上搬運瓦斯鋼瓶,放在軌道正中間,令列車撞擊瓦斯鋼瓶,鋼瓶被撞破,無法得知瓶內原本有無氣體?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陳嫌犯案後騎車到某一家夾娃娃店,從架上拿出原本就準備好的衣物,再騎到某處換裝,腳踏車丟棄在竹南火車站旁,陳搭火車往北離開,初步研判,無共犯。

警方遍訪後,得知陳嫌在新竹市的建築工地打零工,晚間就睡在網咖,經派人在可能出現的地點埋伏,終於17日在工地逮捕,經帶回網咖搜索,查扣腳踏車、犯案時及犯案後變裝衣物、褲子、拖鞋等證物。

人雖是落網後,但警方和檢方花了1整天訊問,陳嫌始終不願說出犯案動機,而且惜字如金,警方問一句,他不一定答,但拿出他的相關影像時,他才承認是他本人,警方說「相當滑頭」。

檢警雖然問不出犯案動機,但相關證據都指向是他,18日警方依公共危險罪移送苗栗地檢署,檢方聲請羈押,苗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