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苓雅監理站內工人墜樓「鎖骨斷裂」 勞工局查出違規開罰

▲工人當時正在裝置太陽能光電發電設備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工人當時正在裝置太陽能光電發電設備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記者吳世龍、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三民區昨(17日)發生一起工安事故,一名陳姓工人不慎墜樓,意識昏迷被同事送往醫院。勞檢處初步調查,發現雇主未依規定設置防護措施,依法將裁處新台幣3-30萬元罰鍰。

苓雅監理站內近期有新建工程,17日下午2點多,工程人員正在裝置太陽能光電發電設備,突然傳出「碰!」一聲,讓所有工人都嚇了一跳,隨後就發現一名陳姓工人倒地,鎖骨斷裂、意識不清。

陳姓男子被同事送往鄰近的聖功醫院,警方接獲院方通報後,也趕往醫院了解情況,不過男子的病況危急,初步了解有顱內出血,又被轉送到長庚醫院開刀,經過醫療團隊救治後,今日病況已穩定。

高雄市勞工局表示,陳姓勞工進行屋頂太陽能模組安裝作業時,發生墜落送醫救治,經勞檢初步調查,雇主對勞工從事高處作業,未依規定設置防護措施,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第6條第1項之規定,將裁處3至30萬元罰鍰。同時指派專人協助受傷勞工辦理相關慰助事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