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建「26層豪華高樓」給豬住!內部驚呆外媒:堪比iPhone產線

▲▼2.5萬頭豬,住進了26層摩天大樓。(圖/翻攝自新週刊)

▲養豬大樓正式投產。(圖/翻攝自新週刊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湖北一棟26層大廈裡,竟住著400頭種公豬和24000頭種母豬!牠們享用著地暖、落地窗和健身房,過上了「中產」生活。去年9月底,世界上單體面積最大的養豬大樓正式投產,3700頭豬入住這個堪稱「世界之最」的高級養豬公寓。令外媒都讚歎,堪比iPhone生產線。

據《中新網》報導,住在夏有涼風、冬有暖氣的高樓,還能洗熱水澡的豬,你聽說過嗎?在湖北省鄂州市碧石渡鎮,兩棟26層高的大樓格外引人注目。這裡居住的不是人,而是生豬。牠們擁有電梯、落地窗、特製冷氣,能喝熱水和洗熱水澡。

▲▼2.5萬頭豬,住進了26層摩天大樓。(圖/翻攝自新週刊)

▲豬在搭電梯。(圖/翻攝自新週刊)

這兩棟世界上最大的單體養豬場,佔地面積約50畝,建築面積達到80萬平方公尺,樓房結構採用了鋼筋混泥土建造。

為了運送大量豬,每棟樓還都配備了11部電梯,其中6部用於生豬進出,每台可承重10噸,單台電梯內的淨面積達到19平方公尺,這種電梯一次就可以轉運60到70頭、120到125公斤育肥豬。

▲▼2.5萬頭豬,住進了26層摩天大樓。(圖/翻攝自新週刊)

▲入住房間的豬。(圖/翻攝自新週刊)

該企業相關負責人表示,該項目包含兩棟26層高的生產大樓、糞污環保及資源化綜合利用車間、飼料車間和營養餐實驗車間等配套設施。

負責人表示,在離養豬大樓2公里內已在建設綠色畜牧業產業園,包括冷鏈運輸、冷庫、加工車間、供電供水系統、污水處理等多個附加產業,最大程度上將上下游產業進行聯系,使畜牧業朝向一體化、高附加值方向發展。養殖、屠宰、生加工、運輸等多個過程可以一步到位完成,減少了工人們的工作量。這座大樓每年的出欄量可以達到120萬頭豬,豬肉產量10.8萬噸。

▲▼2.5萬頭豬,住進了26層摩天大樓。(圖/翻攝自新週刊)

外媒《紐約時報》指出,陸豬肉消費占全球總量一半,雖然名義上叫養豬場,但操作精準度不輸iPhone生產線,甚至連豬的糞便都會被秤重收集,重新再利用,約有四分之一的飼料變成糞便,再用以生產沼氣用於發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