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軍宣稱擊中基輔「愛國者防空系統」 美國透露:正在評估損害

▲▼ 愛國者飛彈防空系統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俄羅斯聲稱,擊中部署在基輔的「愛國者防空系統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烏克蘭首都基輔16日凌晨遭俄軍猛烈空襲,使用了無人機、巡弋飛彈,甚至還有彈道飛彈。俄羅斯國防部對此宣稱,擊中部署在基輔的美國製「愛國者防空系統」。烏克蘭方面對此不發表評論,不過美國方面則透露,正在評估損害情況。

根據CNN報導,一名美國官員表示,受到烏克蘭當地時間16日清晨,俄軍對基輔及其周邊地區發射飛彈,美國製造的愛國者系統可能受損,但並未被摧毀。

這位官員說,美國仍在評估損失的程度,這將決定這一套受損的系統,應該完全撤回,還是由烏克蘭人就地修復。

▲▼俄羅斯2022年2月19日軍演時試射高超音速彈道導彈「匕首」(Kinzhal)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俄羅斯2022年試射「匕首」極音速飛彈。(圖/達志影像)

烏克蘭16日表示,烏軍擊落了俄羅斯發射的18枚飛彈,包括6枚「匕首」(Kinzhal)極音速飛彈。

不過對於俄軍聲稱「匕首」極音速飛彈擊中基輔的愛國者防空系統,烏克蘭空軍發言人伊納特(Yurii Ihnat)回應表示,「我們無法對此發表評論,我們不會對俄羅斯消息來源發表評論。」

烏克蘭目前在擁有2套愛國者防空系統,1套由美國捐贈,1套由德國和荷蘭共同捐贈,目前尚不清楚是哪一套系統受到損壞,以及受損的詳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