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頭大?7家公開民調一次看! 侯友宜、郭台銘互有領先

▲▼賴清德、郭台銘、侯友宜、柯文哲。(合成圖/賴清德臉書、記者湯興漢、許靖騏攝、民眾黨提供)

▲賴清德、郭台銘、侯友宜、柯文哲。(合成圖/賴清德臉書、記者湯興漢、許靖騏攝、民眾黨提供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國民黨預計在明(17)日中常會正式徵召2024總統參選人,對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、新北市長侯友宜將由誰出線,國民黨將參酌各家民調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統整5月1日至今所公開的7家民調,並比較侯友宜與郭台銘兩人支持度,其中有2家由侯友宜領先,4家為郭台銘領先,1家兩人平手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5月1日公布的民調顯示,若為藍綠白三方爭霸,藍營不論由侯友宜或郭台銘出戰,支持度都是29%。不過,在藍營選民中,侯友宜拿下51%支持度,郭台銘則只有33%支持度,並有40%藍營選民支持「侯郭配」、33%支持「郭侯配」。

接著《美麗島電子報》4日公布民調結果指出,藍綠白皆投入選戰,在「賴侯柯」三腳督組合中,賴清德支持度35.4%居冠、侯友宜26.0%居次、民眾黨柯文哲22.0%居末;而在「賴郭柯」三腳督組合中,賴清德以35.5%支持度排名第一、柯文哲22.6%排名第二、郭台銘22.5%排名最後。

《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》11日公布總統大選最新民調,結果顯示,賴清德對上侯友宜、柯文哲,支持度分別是35.2%、24%、25.6%;而國民黨若派郭台銘出線,「賴郭柯」支持度分別為33.8%、26.2%、24.4%。

《年代民調中心》14日公布民調數據顯示,在「賴侯柯」三腳督組合中,賴清德支持度33.3%,領先侯友宜的28.3%與柯文哲的19.7%;在「賴郭柯」三腳督組合中,賴清德支持度則為33.5%,領先郭台銘的30.0%與柯文哲的13.1%。

根據《菱傳媒》15日公布的「2024總統大選」網路民意調查結果顯示,「賴侯柯」,三人分別獲39.22%、20.44%、21.74%民眾支持;在「賴郭柯」組合,三人分別獲39.19%、25.88%、19.67%。

《ETtoday民調雲》16日針對20歲以上民眾進行「2024總統人選調查」,調查結果透露,在「賴侯柯」的對戰組合中,賴清德支持度32.1%,領先侯友宜26.8%、柯文哲21.4%;而在「賴郭柯」的對戰組合中,賴清德支持度33.6%,領先郭台銘28.7%、柯文哲17.4%。

《台灣民意基金會》16日公布的民調結果,若以藍綠白皆投入選戰,在「賴侯柯」三腳督組合中,有3成6支持賴,2成8支持侯,2成5支持柯;而在「賴郭柯」三腳督組合中,3成9支持賴,2成5支持柯,2成4支持郭。

綜觀以上7家民調結果,在藍綠白的三腳督組合中,《美麗島電子報》、《台灣民意基金會》是侯友宜領先郭台銘,而在《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》、《年代民調中心》、《菱傳媒》以及《ETtoday民調雲》則是郭台銘領先侯友宜。值得注意的是,在《聯合報》民調中,侯郭兩人支持度相同,但大部分藍營選民都還是支持侯友宜出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