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菲6/2起相互實施關稅減讓 RCEP15個會員國均完成生效程序

▲RCEP15成員國。(圖/RCEP)

▲RCEP15成員國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與菲律賓將於6月2日開始實施相互關稅減讓,這也代表著RCEP協定中的15個成員國,均已完成生效程序,該協定將進入全面實施的新階段。大陸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公告稱,自2023年6月2日起,對原產於菲律賓的部分進口貨物實施RCEP東盟(東協,下同)成員國所適用的協定稅率,後續年度稅率自當年1月1日起實施。

▲青島貨櫃碼頭,RCEP經貿合作先行基地。(圖/CFP)

▲位於青島的RCEP經貿合作先行基地。(圖/CFP)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近日,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》(RCEP)保管機構東盟秘書處發布通知,菲律賓已向東盟秘書長正式交存核准書。根據協定規定,RCEP將於2023年6月2日起對菲律賓正式生效。

據了解,大陸與菲律賓的關稅減讓,涵蓋貨物貿易、服務貿易等多個領域,將有助於增加兩國之間的貿易往來,促進經濟發展,同時,也成為RCEP全面實施所踏出的關鍵一步。

▲青島貨櫃碼頭,RCEP經貿合作先行基地。(圖/CFP)

▲RCEP會員國均完成生效程序。(圖/CFP)

此外,隨著RCEP協定全面生效,亞太地區的經貿發展及投資合作也將邁入新的里程碑。RCEP將為會員國及地區的貿易帶來更多的機會和便利,促進經濟發展和區域合作,將全球貿易自由化和區域經濟一體化往前推進一步。

RCEP(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)是由亞太地區的15個成員國相互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,包括大陸、日本、南韓、澳大利亞、紐西蘭及東協10國等。該協定涵蓋貨物貿易、服務貿易、投資、知識產權保護等不同領域,旨在降低貿易壁壘,促進亞太地區的經濟一體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