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北方要熱起來了! 局部地區首輪直衝37度將刷新今年高溫紀錄

▲鄭州高溫。(圖/CFP)

▲鄭州成為大陸北方省會城市中,今(2023)年首個衝上攝氏35度高溫的城市。(圖/CFP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今(15)日氣溫30℃以上的範圍將覆蓋西北、華南、江南、華南大部地區,其中,北方也將迎來2023年首輪高溫天氣,京津冀、山東中北部、河南中北部等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將上看35℃,甚至飆到37℃,山東局地或遇上同期(5月中旬)少見炎熱天氣。此外,氣溫飆升之際,降水則明顯稀少,直至明(16日)起,江南等地雨水才會再度加強。

▲鄭州高溫。(圖/CFP)

《中國天氣網》報導,隨著高壓脊東移加強,昨(14)日我國大部地區天氣晴朗,氣溫攀升,西北地區東部、華北大部到長江中下游一帶最高氣溫大多超過了30℃。像是鄭州,最高氣溫超過了35℃,為今年首個出現高溫的北方省會城市。

除河南鄭州外,北京、天津、石家莊、濟南等北方的直轄市或省會城市也將在即日迎來2023年當地首個高溫日,較往年同期高溫天氣明顯偏早,尤其是濟南,今起三天或連續高溫,這在當地歷年5月中旬的氣溫歷史紀錄上十分罕見。

飆升的氣溫將大陸整體進入夏季的版圖向北推進,使得長江下游地區至華北平原一帶或將正式進入氣象意義上的夏天。不過,預計在17日起,又將有冷空氣南下,華北平原以及長江中下游一帶降溫較為明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