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弔唁林淑雅 林父慟:希望她是最後一個...達賴贈「哈達」

記者翁伊森、劉人豪/嘉義報導

台中捷運10日發生建案施工吊臂掉落中捷軌道,造成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不幸罹難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今(14日)下午約4點多,前往嘉義殯儀館弔唁林淑雅, 並且向家屬允諾,會檢討台灣的公共安全,才對得起林淑雅的犧牲。

▲▼  蔡英文  林淑雅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前往殯儀館弔唁林淑雅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▼台中捷運搶救現場。(圖/台中消防提供)

▲中捷車廂撞上吊臂,釀成1死10傷悲劇。(圖/台中消防提供)

▲▼  蔡英文  林淑雅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中捷送花籃致意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縣長翁章梁表示,蔡英文到場致意後有向家屬表示對事件感到遺憾,並提到以往林淑雅也曾到總統府開會,讓總統印象相當深刻;林淑雅的父親林勝木,也針對台灣公共安全的問題跟總統談了很多,也希望女兒的過世是最後一個,痛失愛女讓他非常難過,期盼可以徹底檢討台灣的公共安全。總統也允諾會檢討,才對得起林淑雅的犧牲。

▲▼  蔡英文  林淑雅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翁章梁表示,蔡英文允諾會檢討台灣的公共安全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林勝木說,接獲很多國家送來的安慰,包括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也有送來哈達(長方形絹布製成的法器),他才知道原來女兒在國際上,對於人權這塊相當活躍,很多人都知道女兒很關心人權的問題。

翁章梁認為,林淑雅的人格特質有讓人感動的地方,所以世界各國包括達賴喇嘛都送東西過來,「我想痛失這個人才,讓大家感覺到非常遺憾。」

這起重大事故發生於5月10日,當時列車駛入車站停靠後,12時27分04秒吊臂即自高空墜落砸中隔音牆,捷運前方約150公尺處揚起大片粉塵,月台保全也發現異狀,急忙無線電通報,並舉手示意列車停下,但隨車人員仍於27分20秒進入車廂,隨後列車關門,於27分30秒啟動駛離月台,並於27分45秒列車撞上吊臂,釀成1死10傷悲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