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節收謝卡! 暖警霸氣一句「有事找我」助受暴婦重生

▲▼大甲員警許吉慶以同理心幫助家暴婦女,婦人在母親節前夕,寫下「感謝你讓我過不一樣的母親節」的感謝信。(圖/大甲警方提供,下同)

▲▼大甲員警許吉慶以同理心幫助家暴婦女,婦人在母親節前夕,寫下「感謝你讓我過不一樣的母親節」的感謝信。(圖/大甲警方提供,下同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5月14日是母親節,子女們大多送花、送禮物、吃大餐表達對媽媽的感謝,大甲警分局員警許吉慶卻是收到蔡姓婦人的感謝信,原來,蔡女被家暴1年多,上月終於報警,但報了警又怕激怒先生,許員頓生惻隱之心,安撫說「不用報案,一旦再被打,我立即衝過去」,此外,許員每天刻意到蔡女家附近巡邏,讓她先生心生警惕,這招果然奏效,蔡女感動不已,「感謝你讓我過一個不一樣的母親節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67歲的蔡女上月在友人陪同下走進大甲派出所,神情哀怨,不知如何是好?蔡說,她和先生都已退休沒工作,沒有小孩,原本還會外出走走散心,後來因為疫情出不了門,2人每天在家大眼瞪小眼,先生愈看愈覺得心煩,多次情緒失控,開始言語辱罵。

1年多來,蔡女都忍下來了,直到當天,先生卻對她動手,她心想,都老夫老妻了還打人,難過得尋求警方協助,但擔心報了警,警方開出家暴保護令,她先生收到通知書,她肯定被打得更慘。

受理員警許吉慶,雖然只有33歲,心思卻相當細膩,他溫柔且霸氣安慰說,先不用報警,他也住在大甲,萬一再被打,馬上打電話,他會立刻衝去處理,這說法大大的給了蔡女很有安全感。

不僅如此,許員接下來的巡邏勤務,都刻意繞到蔡女家附近,讓蔡女先生心生警惕,不敢動手,果然,2個禮拜以來,蔡女家庭變得很平靜。

蔡女在5月8日親手寫了封感謝信送到派出所,「感謝貴所同仁對我的幫忙,讓我過一個不一樣的母親節,希望透過這一封信能表達對許吉慶警員的感謝,並接受我的祝福,因為許員的幫助讓我現在的生活過得很安好,即使沒見上面也很開心,也希望他母親節快樂」。

許吉慶說,雖然沒能和對方見到面,但收到這封「來自一位母親的感恩信」還是很開心,當初的決定是值得的,處理家暴案件雖然有硬梆梆的法條規定,如果警察能用關懷及鼓勵方式,更細心的力挺她們,成為她們的靠山,就能讓她們振作起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