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都散了搶修員才發現!林淑雅躺車底49分鐘亡 中捷這樣回應

▲▼        議員質詢中捷1死10傷事故     。(圖/議員張芬郁提供)

▲議員質詢中捷1死10傷事故 。(圖/議員張芬郁提供)

記者鄧木卿、陳韻如/台中報導

台中捷運綠線豐樂公園站10日因工地吊臂掉落造成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不幸罹難,另還有10人受傷!台中市議會今(12)日質詢,現場砲聲連連,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就表示,列車在12時27分45秒就撞上吊臂,但死者林淑雅竟是在49分鐘後的13時16分才被搶修人員發現,痛斥中捷的標準作業流程有很大的疏失,才造成黃金搶救時間有所延誤,進而造成無法挽回的憾事。

中捷事故引發社會關注,而今台中市議會質詢時,議員江肇國就提出,列車12時27分45秒就發生撞擊,但林淑雅卻一直在車底躺了49分鐘,才於13時16分被列車搶修人員發現,直到13時18分才開始搶救。

▲▼        議員質詢中捷1死10傷事故     。(圖/議員張芬郁提供)

江肇國質疑,在發生意外後,中捷公司竟沒有在第一時間地毯式搜查,讓林淑雅就這樣躺在車底49分鐘,還是列車搶修人員在檢視車下時,才發現林淑雅,「原本只是財物損失,但因為沒有作為,變成人禍,如果早一點發現,或許林老師還有搶救機會。」

對此,中捷總經理莊明聰坦承,在現有的標準作業流程當中,列車在遇到事故斷電後只有檢視車廂內,車底下空間並未列入檢查範圍,中捷公司會檢討改進。

另外,董事長林良泰回覆,中捷責無旁貸,對於罹難者、傷者、家屬及社會大眾致上最深的歉意,對於各界建議會一一改進並虛心檢討;另外,市府會不會為乘客代位求償?他說,我們一定以協助民眾求償為優先,希望盡所能幫民眾爭取最高權益,朝代位求償方向努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