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重婦不堪長期家暴「水果刀殺夫」 法院抽150名候選國民法官

文/中央社

新北6旬婦稱自己長期遭丈夫家暴,持刀殺夫,被依殺人罪起訴,全案依新上路的國民法官法審理。新北地院今天開庭後抽出150名候選國民法官,後續將選出6名國民法官審理。

新北市三重區6旬婦人疑長期遭到7旬丈夫家暴,去年11月晚間又遭丈夫酒後辱罵,老婦趁丈夫入睡後持水果刀將其殺害。

▲▼婦人不堪長期被家暴,憤而持雙刀殺死丈夫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當時警方到場鑑識採證。(圖/資料照)

新北地院今天首度開國民法官準備庭,並在庭訊後從複選名冊隨機抽出150名候選國民法官,後續將通知這150人在選任期日到庭,選出6名國民法官、4名備選國民法官。

完成宣誓後,審判長會向國民法官說明法律原則及審判程序,由書記官朗讀案由、檢察官陳述起訴要旨及審判長權利告知後,審判即開始。

▼婦人不堪長期家暴,屢向警方求救,也成功聲請保護令,但仍遭丈夫酒後毆打。(圖/資料照)

▲▼婦人不堪長期被家暴,憤而持雙刀殺死丈夫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