誑「特斯拉概念股」上市即賺錢 地下盤商半年詐1074萬買保時捷

▲檢察官偵查中的機房主嫌名下保時捷MACAN,經拍賣變價236萬元。(圖/台北地檢署提供)

▲地下盤商詐騙投資人千萬元買了保時捷名車,已遭查扣拍賣。(資料照/台北地檢署提供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由徐兆正為首的地下盤商公司,藉口某間知名的感測器公司即將上市上櫃,產品將作為特斯拉製造使用,屬於前景可期的特斯拉概念股,從2021年4月到2021年9月間,多名投資人誤信而購買了這間公司股票,徐兆正名下的保時捷名車先前已遭查扣拍賣236萬元,台北地檢署11日依違反證券詐欺等罪起訴徐等16人。

檢警查出,這間地下盤商原本在南部地區招攬投資人購買未上市股,後來因市場飽和,開始轉戰北部,由徐兆正雇請員工,隨機撥打電話,向民眾宣稱有家生產電動車感測器元件的特斯拉概念公司,即將掛牌上市上櫃,目前每股花十幾元,未來股價攀升可期。

雖然盤商所賣出的這些未上市股票,都是公司原始股東為了資金運用而釋出的真實股票,但投資人透過人頭買股成為股東後,發現公司遲遲未上市上櫃,懷疑受騙而報案,檢警展開調查後發現,徐男詐騙所得達1074萬元。

但大部分的錢被徐男用來花錢請人幫忙打電話攬客外,名下只有1輛保時捷MACAN尚餘殘值,存款僅剩62萬元,因此經徐男同意,先行以236萬元拍賣名車。

檢察官考量徐的員工明知自己沒有證券營業相關證照,卻領薪水媒介交易,都屬於證券詐欺共犯,加上提供二類電信門號供徐等人撥打電話給投資人的業者,一共16人都被依違反《證券交易法》等罪提起公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