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淑雅中捷遇死劫 生前一句話成真學生淚崩:很溫暖的老師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中捷運綠線豐樂公園站昨日(10日)因鄰近建築工地吊臂砸中捷運車廂,導致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當場死亡,另外造成10人受傷。消息傳開後,靜宜大學師生都感到很難過、不捨,還有一名法律系的女學生表示,林淑雅之前上課時曾說「意外不知道什麼時候發生,可能有一天我在上課途中發生意外死亡」,沒想到一語成讖。

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(圖/翻攝自YouTube/總統府原轉會)

▲林淑雅是總統府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總統府原轉會)

捷運豐樂公園站10日突遭鄰近建築工地的塔吊吊臂砸中,造成捷運隔音牆破裂,綠線03/04列車也遭貫穿。林淑雅(52歲)在事故發生當下被甩出車外,卡在列車底下,當場死亡。檢方初步相驗,認為她是因為頭部及肢體多重外傷等傷害,導致創傷性併中樞神經性休克而死亡。

▲▼台中捷運搶救現場。(圖/台中消防提供)

▼▲吊臂插進捷運車廂。(圖/台中消防提供)

▲▼台中捷運搶救現場。(圖/台中消防提供)

消息傳開後,靜宜大學的師生都感到十分難過、不捨。有學生在網路論壇「Dcard」發文哀悼,其中一名法律系的女學生留言表示,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老師意外離世,「之前上課的時候淑雅老師就說,『意外不知道什麼時候發生,可能有一天我在上課途中發生意外死亡』等描述,那時候我還在跟朋友說,老師怎麼可能會突然過世,這機率該有多小,結果10日下午就看到了這個訊息,真的非常難過」。

靜宜大學學生哀悼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靜宜大學學生留言哀悼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該名女學生提到,平時雖然與林淑雅沒有太多接觸,但有一次老師稱讚她在課堂上的分享很棒,不用太緊張,讓她感到很暖心,「真希望明天能看到妳沒有事的走進來上課,講這麼多也都於事無補了,只願淑雅老師安息。」

其他學生也紛紛留言表示,「雖然被當,但還是哭出來」、「之前常常會跟老師聊天,很溫暖的一個人」、「林老師真的是一位很好又很溫暖的老師,之前受過她非常多的幫助,又很熱心花時間陪同學聊天」、「雖然我被當掉,但還是很欣賞這位老師,真的是很努力的人」。

還有一名非法律系的學生說,之前通識課有選過林淑雅的課,覺得老師認真講解到令人佩服的地步,「印象中她說因為我們學生在外租屋,多學一點相關的法條會非常有幫助,名詞解釋都很仔細說明,讓外系生的我們也能明白涵義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