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20年家庭主婦!她提離婚才知尪「資產上億」 18戶房產全轉走

▲▼示意圖,離婚,協議,權威,法律,書,法庭,決定,結束,家庭,正義,法官,律師(示意圖/123RF)

▲秦男趁著訴訟期間,將名下的18間商鋪轉移到前妻的女兒名下。(示意圖/123RF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上海市一名于姓女子與秦姓丈夫結婚近20年,期間持續擔任家庭主婦,近日向法院訴請離婚,才發現丈夫名下房產眾多、資產過億,丈夫還偷偷將房子全都過戶到前妻的女兒名下。上海青浦法院審理後判定,秦男的贈與行為無效,變更登記的房產全部轉回名下。

綜合陸媒報導,于女與秦男結婚以後,一直扮演賢內助的角色,負責擔任家庭主婦,照顧孩子、丈夫的生活大小事,打理一切家庭所需,沒有外出工作,開銷全是丈夫給予的每月生活費。

不過隨著日子過去,夫妻倆的感情愈來愈平淡,于女於是萌生了離婚的念頭,沒想到法院調查後發現,秦男近20年來經商有成,名下有數十套房屋,累積資產超過上億元。

▲▼法律示意圖。(圖/123RF)

▲于女向法院提起訴訟,才知道丈夫名下資產上億,還有數十間房產。(示意圖/123RF)

秦男得知消息,也立即向法官表示,2人感情沒有破裂,同時也出言挽回妻子,最終沒有離婚。不過經過半年左右,于女再度受不了,向法院訴請離婚,而最終也被法官准離。

不過,在訴訟的過程中,秦男偷偷將名下18間商店轉移到前妻的女兒秦小紫(化名)名下,還向法官辯稱,這些都是自己努力賺來的,妻子只是家庭主婦,沒有其他工作,且雖然轉移了18間商店,但留給他與于女所生孩子的財產更多。

法院審理後認定,雖然于女一直是擔任家庭主婦,但不影響對夫妻共同財產的共有權,因此判贈與行為無效,要求秦小紫將名下的房產變更登記回秦男名下。

判決引起廣泛討論,不少大陸網友傻眼回應,「那麼有錢妻子都還要離婚,可見這男的不咋滴」、「只是家庭主婦沒有工作,女孩真的別做全職。還是要有自己的事業」、「建議不要協議離婚,一定要起訴離婚才能知道家裡到底多少財產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