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屏科大馬來西亞校友蕭特財 獲僑委會全球傑出僑生校友

▲蕭特財校友(左)拜會屏科大張金龍校長(右)             。(圖/屏科大提供)

▲▼蕭特財校友(左)拜會屏科大張金龍校長(右) 。(圖/屏科大提供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僑委會辦理112年全球傑出僑生校友選拔,屏東科技大學第17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水產養殖科馬來西亞蕭特財,在眾多優秀競爭者的角逐之下脫穎而出,獲得「僑務貢獻類」全球傑出僑生校友殊榮,將於6月6日授獎。

這項選技共分6大類,分別是僑務貢獻類、企業工商類、社會公益類、學術成就類、文化體育類及青年僑務貢獻類,今年全國有18位傑出人士獲獎。

蕭特財曾就讀於屏科大校前身-國立屏東技術學院第17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水產養殖科,畢業返回馬來西亞後,即加入美里留臺同學會,協助學子赴台升學事宜,並兼任「砂拉越留臺同學會」副會長,主辦升學講座會,也時常安排臺灣專業人士赴馬主講農業及經濟座談,並主辦赴台考察團,努力推動文教工作。

▲蕭特財校友(左)拜會屏科大張金龍校長(右)             。(圖/屏科大提供)

2022年起接任馬來西亞「砂拉越留台同學會」總會長,為砂拉越及全馬來西亞學生在升學輔導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,將台灣優質的教育帶入砂拉越偏遠内陸地區,積極推動馬來西亞學子赴台升學,讓更多的孩子們有機會改變一生。

他回國後,於事業有成之餘仍不忘進修,時隔27年後本著學無止境精神就讀該校「農企業管理系馬來西亞境外在職碩士專班」,並於2019年取得碩士學位,以自身為榜樣,鼓勵年輕人發現不足勇於求知。此外,也於事業版圖中展現對於媒體傳播的興趣長才,從事多媒體影音製作多年受到肯定,曾榮獲本校2015年傑出校友,同時現任「馬來西亞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校友會」署理會長,連結大馬校友與母校的深厚情感並促成產官學合作。

這次榮獲僑委會112全球傑出僑生校友殊榮,屏科同感榮耀,希望蕭特財校友能持續為屏科大及馬來西亞建立更多鏈結,嘉惠更多學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