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交部5/16發行新版MRP護照 外觀曝光

▲領事事務局副局長陳尚友出示新版護照。(圖/翻攝自外交部直播)

▲陳尚友展示新版MRP護照外觀。(圖/翻攝自外交部直播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副局長陳尚友9日在例行記者會說明,領務局即將在5月16日正式發行新改版、沒有內植晶片的MRP護照,這本護照在外觀、防偽功能與現行晶片護照一樣,但內頁只有16頁,效期最長只有12個月,作為國人在旅外期間緊急返國之用,8日已通函所有駐外館處該護照發行的狀況。

此外,針對目前國人申辦護照的數量仍然非常多,陳尚友再次宣導,從4月22日開始網路預約名額擴大到2200位,但是其中有1至2成民眾沒有來報到,從5月1日開始,申辦網路預約的民眾會在申請日前4天收到領務局的電郵通知,若是臨時有事無法前往申辦護照的民眾,可取消該名額,讓其他民眾能夠預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