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高鐵被賞巴掌!妹子「拒絕和解」慘吞近900元罰單

▲▼示意圖,性侵,焦慮,壞,蕭條,危急,沮喪,絕望,心理,苦難,疼痛,害怕,情緒化,感覺(圖/123RF)

▲女子因為搭高鐵發生乘車糾紛,被後座婦人賞了一巴掌,不甘示弱還擊,結果也吞下罰單。(示意圖/123RF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四川成都日前發生一起高鐵乘車糾紛,一名女子2日搭乘高鐵時與後方婦人發生爭執,雙方進而站起來互罵,期間女子遭打巴掌,同樣不甘示弱反擊,最後雙雙被帶到派出所。不過,女子遭到攻擊才還手,事後拒絕和解,竟然也吞下了200元(人民幣,下同,約新台幣881元)的罰單,讓大陸網友感到相當憤怒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這名女子2日獨自搭乘高鐵,後方一共坐了2大3小共5個人,期間孩子不斷玩遊戲,持續踢到她的椅背,於是她氣得回頭制止。

沒想到,這時孩子的母親突然開口喝斥,認為「他只是個孩子」,沒必要這樣責罵,雙方進而發生口角衝突。後來衝突愈演愈烈,孩子的母親突然伸手打巴掌,女子被打得猝不及防,立即也出手還擊,衝突愈演愈烈,這時在一旁乘客的協調下,才終於讓衝突落幕。

▼女子被打後拒絕和解,沒想到也因此吞下了罰單。(示意圖/123RF)

▲▼示意圖,社會,暴力,濫用,成人,害怕的,突擊,刑事,暗,絕望,恐懼,手,恐怖,女,犯罪,概念,蕭條,性侵,案件。(圖/123RF)

事後2人都被帶到派出所做筆錄,警方認為這種行為構成互毆,因此女子被開了200元(約新台幣881元)罰單、孩子的媽則是被開500元(約新台幣2,213元)罰單。

女子挨罰的情況引起討論,不少大陸網友相當不滿,持續留言抨擊,「為啥給她行政處罰?因為警察想和解。妳不和解那我就給妳也處罰,沒想到姑娘剛了」、「被打了反擊一下情有可原」、「這樣也叫互毆的話,那以後被打了是不是也不能還手?被捅了也不能捅回去」、「阻止對方繼續侵害自己,怎麼就不算正當防衛了?被搧了巴掌,怎麼確認對方不會繼續傷害,反抗難道不是保護自己最好的方式嗎?想不通。」

對此,女子則表示,她拒絕了和解,也不想要補償,只希望對方受到應有的懲罰,至於她也被開罰200元的部分,目前正在提起行政覆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