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夏飆出今年最高溫! 台南北寮熱炸「最熱40.1度」

▲▼台南北寮下午飆到40.1度。(圖/氣象局)

▲台南北寮下午飆到40.1度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今天(6日)立夏熱炸,根據氣象局觀測,台南市北寮今下午13時40分出現40.1度高溫,超越今天台東縣大武39.7度,再刷新今年迄今最高溫紀錄。

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,今下午13時40分台南市北寮出現40.1度高溫,台東縣大武中午12時48分出現39.7度高溫,下午13時20分高雄市月眉高溫也有38.6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目前最新前10大最熱排行,高溫皆在37.3度以上,大多集中南部和東部。

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,台南市北寮靠內陸,缺乏海風調節,易出現高溫,不過台南市北寮為自動站,並無歷史紀錄,但過往也曾出現超過40度高溫。

▲▼天氣 高溫 烈日 大暑 炎熱 高溫破記錄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今天是農曆的立夏,高溫炎熱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