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剩吐司變甜點!「吐司布丁」柔嫩滑順 加1味更加分

記者黃君瀚/綜合報導

在日常生活中,吐司是一種常見的早餐食品,只是保存期限往往不長,沒吃完放置一段時間容易變得乾巴巴。《168懶人料理》近日示範簡單5步驟製成「吐司布丁」,讓太乾的吐司擁有柔嫩滑順的布丁口感,再淋上香濃的海鹽焦糖醬,讓人享受到美味愉悅的甜點體驗。

吐司布丁(圖/168懶人料理提供)

食材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吐司 2片
牛奶 150-200ml
蛋 2顆
糖 1大匙(依個人喜好調整)

做法:

1. 吐司切成塊狀,要不動手撕成塊狀也行,放入烤盤中。
2. 蛋打散加入糖、牛奶拌勻,過篩後,淋入烤盤中,讓吐司丁都沾滿牛奶蛋液。
3. 放入氣炸烤箱160℃ 15-20分鐘(請依氣炸鍋自行參考調整)。
4. 焦糖醬作法,鍋內放入50公克砂糖、1大匙水,開小火熬煮,中間可輕晃鍋子,千萬記得不要拿鍋鏟什麼去翻炒,會反砂。熬煮至變色,加入20公克奶油、少許鹽,熬煮至棕色即可關火。
5. 烤好的吐司布丁,淋上焦糖醬,簡單好吃,療癒的小甜點完成!

吐司布丁(圖/168懶人料理提供)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