駁長灘島航班「椅墊跟著起飛」 菲律賓皇家航空:被人為刻意移除

▲▼網友爆料搭乘菲律賓皇家航空座椅整個跟著起飛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公開版)

▲網友爆料搭乘菲律賓皇家航空座椅整個跟著起飛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公開版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有網友日前在「爆料公社公開版」爆料,指搭菲律賓皇家航空,飛機起飛,連椅墊也跟著起飛。菲律賓皇家航空今晚發出聲明指出,起飛前機艙內設備都會由空服員檢查,包括座椅和安全帶,若有損壞不會允許乘客乘坐,該座椅墊明顯「被人為刻意移除」。

日前有網友在「爆料公社公開版」貼出座椅照片爆料,指搭乘菲律賓皇家航空A320飛機到長灘島,飛機起飛,椅墊也跟著起飛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菲律賓皇家航空今(5日)晚表示,標準的客機設備,乘客的座椅墊會固定在座椅框架上的。同樣地,每次執飛之前,機艙內的所有設備都會由空服員進行檢查,作為乘客安全協議的一部分,包括飛機的座椅和安全帶。如出現有缺陷的座椅,例如損壞的椅墊、斷裂的扶手、損壞的安全帶或有缺陷的托盤,領隊空服員都會在飛行日誌中記錄下來,以便維修團隊能夠得到即時的通知,並在飛機的航班結束時進行必要的修復。

▲▼網友爆料搭乘菲律賓皇家航空座椅整個跟著起飛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公開版)

▲網友爆料搭乘菲律賓皇家航空座椅整個跟著起飛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公開版)

菲律賓皇家航空強調,任何座椅上的損壞事件,空服員都會將其標記為「失效」,因此是不允許任何乘客坐在上面的。根據新聞所提供的圖片,座椅墊很明顯是「被人為刻意從原始狀態移除」。通常來說,除非施加外力分離座椅主框架,否則座椅墊不能輕易地被移除。

菲律賓皇家航空指出,通常座椅墊是可以拆卸下來的,以便在緊急事件中如水降時可以用作浮力裝置。無論如何,菲律賓皇家航空已經開始進一步調查,若為不實報導,或惡意造謠,將視狀況採取法律行動,以維護公司商譽,並確保我們繼續為所有乘客提供方便和安全的飛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