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男酒瓶殺女友 高大成:不可能是跌倒「快追死者指甲查這物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

▲韓國情侶來台旅遊,傳出男子涉嫌殺害女友。(合成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、記者許權毅攝)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韓國籍情侶遊台女子疑似男友殺害案,32歲金姓男友被檢方認定涉嫌重大,4日二度聲押後獲准。金男辯稱李女是跌倒才受傷,不過經檢方相驗,發現李女左側腦隨有凹陷,疑似是遭高粱酒瓶重擊。對此,知名法醫高大成解釋,一般跌倒重傷都是靠近後腦勺,造成凹陷骨折的機率微乎其微。此外,可比對高粱酒瓶有無血跡反應跟金男指紋,也需要追查死者指甲有無金男皮屑。

來自韓國的金男和李女到高雄旅遊,兩人原訂4月25日離台,沒想到在離開前一天出事,24日下午1時許,金姓男子向飯店人員表示同住的李姓女友沒了氣息,飯店人員請救護車將女子送大同醫院急救。女子到院前無生命跡象,經醫護人員搶救後,仍於當天下午2點多死亡。

▲被檢警認為涉嫌殺害女友的韓國金姓男子(紅圈者)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檢方25日相驗,發現死者有頭部及四肢瘀傷,27日複驗,發現李女的的頭部有明顯傷痕,左側腦髓凹陷、顱內出血,右手有瘀傷,疑似遭鈍器敲擊或近距離撞牆,確定遭他殺,因此逮捕涉嫌重大的金姓男子,金男則辯稱李女是跌倒,但檢方認為疑點多,二度聲押後獲准。

針對死者傷勢,法醫高大成認為,一般跌倒說要造成凹陷骨折幾乎是不可能,再來死者骨折的形狀跟地面有相同嗎?依照相驗結果,發現是腦部左側凹陷,更顯示這不太可能是跌倒。高說,跌倒通常都是後腦勺受傷,因為如果是往前的話,人會下意識用手支撐,造成顱內出血的可能性幾乎是零,更別說「通常不會在側面」。

▲知名法醫高大成表示,一般要跌倒到凹陷骨折幾乎不可能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高大成指出,現在最簡單就是驗疑似兇器的高粱酒瓶,若上面有死者血跡、毛髮,並且有金男的指紋,可以幾乎認定他有涉案。此外,也需要找死者指甲裡有沒有對方的跡物、皮屑,因為死者一定會反抗,過程中掙扎抓傷金男。高大成認為,這是國際事件,必須要有非常明確的證據。

高也研判,金男長期對李女家暴,是恐怖情人,但李女卻沒有分手,通常因為女生在感情裡較為弱勢,被長期毆打默默承受,結果這案金男打得太離譜,失手造成遺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