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析/藍議員總質詢作球給侯友宜 成選總統最佳後援部隊 

▲▼  侯友宜宣布明年一月成立體育局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侯友宜宣布明年一月成立體育局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為了讓新北市長侯友宜可以早一點被國民黨徵召參選2024總統,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日前成功變更議程,將原本6月5日到20日的總質詢提前到今(27)日開跑。恰巧今日總質詢剛好輪到國民黨籍議員,而從其質詢內容來看,從包括體育處升格、清潔人員夜點費增加5成等,可以發現藍營議員明顯做球給侯友宜,無非就是想證明雖然侯友宜將被提名選總統,但對新北市政也從不懈怠。

國民黨籍議員今日在新北市議會進行總質詢,過程中市議員廖先翔表示先表示,體育處升格體育局,以及清潔隊員夜點費提升,這兩個議題爭取已久,希望可以透過議會質詢露出曙光。

而接下來果不其然,議員洪佳君與陳儀君都表示,新北市經歷過體育處以及現在的體育事務發展委員會,成立體育局已是刻不容緩,呼籲新北儘速將體育處升格成體育局。

至於提升清潔隊員夜點費,議員林金結說,新北市清潔隊員服務近4百萬市民,比例約 1:784,台北市約4900名隊員服務約249萬市民,比例約 1:508,新北清潔隊員負擔那麼重,做得事情比較多,領到的津貼卻比較少,相當不公平。

▲▼  侯友宜宣布提升50%新北市清潔人員夜點費 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侯友宜宣布提升50%新北市清潔人員夜點費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就在議員大力疾呼之下,侯友宜馬上宣布,113年1月1日正式成立體育局,提升體育專責機關的效能及專業性,也將逐年增加投入運動發展的人力與資源,此外,侯友宜也承諾,為體恤清潔隊員夜間工作的辛苦,考量物價波動及市府財政,清潔隊員夜點費113年從80元調升為120元,從晚間9點以後就可以支領,照顧更多隊員。

▲▼     侯友宜赴新北議會進行施政報告 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侯友宜赴新北議會備詢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從議員質詢後,侯友宜馬上迅速回應,可以看出國民黨籍議員很明顯是要做球給侯友宜,除了極力想證明,侯市府不僅在市政並未停滯,甚至還不斷向前行。議員江怡臻表示,侯友宜在新北市府已服務了12年之久,不僅推動地方政策,也將一些長期反應的議題完成,今日的清潔隊的夜點費、體育處升格體育局等,過去並不是這麼容易,但現在政策即將實行,可以看到侯市府的努力。

其實可以預見,民進黨一定會利用總質詢時間,猛攻侯友宜落跑參選總統的議題,而這也是侯友宜被徵召前,必須面對的考驗,他無法迴避,然而對國民黨議員而言,就是把目標鎖定在市政建設議題上,不斷做球給侯友宜,透過議會的詢答,讓市民了解,侯友宜過去的市政成績與對新北市未來的願景擘劃,換言之,就要是凸顯不管是處理市政或是國政,侯友宜都可以做得很好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