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喊設體育局但不承諾出席預算審查 她批:別拿市政抬選戰聲量

▲▼     侯友宜赴新北議會進行施政報告 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記者杜冠霖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26日承諾明年成立新北體育局,對此,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鄭宇恩表示,民進黨團屢次爭取成立都被敷衍,樂見侯友宜正視新北運動發展,但侯卻不願意承諾下半年出席審查預算報告,體育局的預算來源跟編列方式都未知,「不要拿新北運動發展拉抬自己聲量、拿市政打假球!」

民進黨議員張維倩表示,對照青年局成立過程,從2020年就先以研考會預算內編列相關作業費用,並在2021年6月展開法制作業,直到2022年正式成立,相關預算仍是散佈在各局處,直到2023年才有獨立預算。侯友宜突然宣布明年就成立體育局,相關法制作業和預算編列等都需要時間,究竟是不是打假球,很快就可以被檢驗。

民進黨議會黨團書記長林秉宥指出,調閱新北市議會提案,上一屆的新北市議會總計有7案要求設置體育局的提案,其1為跨黨派65位議員的共同提案,其餘均為民進黨籍議員提案,而市府回應多以制式回復、答非所問回應。

林秉宥直言,市府突然願意正視新北體育當然符合民進黨議員們的期待,但更希望是真心為運動發展好,不是為了貪圖個人聲量或選舉造勢隨口說說。

民進黨議會黨團幹事長卓冠廷表示,新北明明是最大直轄市,卻是六都唯一未以「局」編制的體育主管機關,尤其人均體育經費更是六都最低,未來成立體育局,預算若還是維持現有體育處規模,升格形同半調子也是打假球。呼籲市長應負起責任,在預算審查會期,提出完整預算規劃向議會說明。

總召鄭宇恩強調,昨日施政報告上侯友宜連承諾預算審查時會到議會報告都不願意,今日侯友宜宣布成立體育局,所涉法規、預算編列等應該會有大幅度調整,更應負責在下半年度預算編列上向議會說明。

鄭宇恩指出,若侯友宜連市長權責都不願意負責,體育局的法源、預算來源都尚不明朗,外界當然會質疑侯友宜拿運動發展拉抬自己的選舉、聲量,拿市政打假球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