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瑞元率團赴WHA「交朋友」 朱鳳蓮:台灣參會核心是堅持一個中國

▲瑞士日內瓦世界衛生大會(WHA)會場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瑞士日內瓦世界衛生大會(WHA)會場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記者蔡儀潔/北京報導

台灣衛福部長薛瑞元將於5月19日率團前往日內瓦,不僅要和理念相同國家交流,此行還要進一步擴展交流範圍到穆斯林國家等,盼能多交朋友以獲得支持。對此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,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「九二共識」,破壞兩岸協商的政治基礎,直接導致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。

▲▼國台辦,朱鳳蓮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朱鳳蓮指出,「關於中國台灣地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問題,我們已多次表明立場,最核心的是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。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,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背景下,通過兩岸協商,2009年至2016年,中國台灣地區以中華台北名義、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。」

朱鳳蓮強調,民進黨當局上台後,頑固堅持台獨立場, 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「九二共識」,破壞兩岸協商的政治基礎,直接導致中國台灣地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,「現在臨近世衛大會前夕,他們又謀求蹭會,只會是徒增笑柄。」

▲▼薛瑞元 答詢 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薛瑞元將率團參加本屆WHA外圍交流活動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薛瑞元日前提到,將率團前往瑞士日內瓦參加本屆世界衛生大會(WHA),隨團人員包含衛福部相關司署人員、國衛院前院長梁賡義、國衛院長司徒惠康等幾位智庫與代表人物,另有民間團體會自行前往與國際醫事團體交流。

薛瑞元指出,過去較注重與「理念相同國家」之間的溝通,在與準備參加WHA民間團體聚會中,有拜託盡量擴展「不是相同理念國家」的交流,例如一些比較中立、穆斯林國家,希望多交朋友,「有更多朋友,才比較容易能加入世界各種不同公共衛生相關組織,當然也希望在WHO得到更多支持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