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市防汛慘了!水利工程爆驗收放水 站長7官商遭約談

▲因應鋒面可能帶來豪雨,水利署應變小組提前成立嚴實戒備—在建工程防汛實員演練。(圖/經濟部)

▲全國各地積極演練防汛措施,台北市水利處傳出有官員涉嫌在水利工程驗收不實包庇廠商。(示意圖/經濟部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即將進入防汛期,相關單位已展開應變措施,但檢調獲報,台北市水利處有官員涉嫌包庇未按規定施工的廠商,以不實驗收等方式放水,疑從中收取不法利益,台北地檢署19日指揮調查局兵分6路搜索方姓副工程司以及方的直屬長官郭姓站長辦公處所,並依涉犯《貪污治罪條例》等罪嫌約談方、郭等7人到案。

台北市5月1日就要進入防汛期,市長蔣萬安才剛主持災害應變中心主持防汛搶險演習,並宣布防汛新規定,包括重要的水門管制「只出不進」措施一宣布,4個小時後就會開始把堤外停車場的車輛拖吊到堤內等措施。

就在全台都開始備戰暴雨防颱之際,檢調獲報,台北市工務局水利處方姓副工程司,涉嫌從2021年起至2022年間,在處理委外水利工程案時,為了協助廠商完成履約,忽視廠商未按規定施工、浮報工程款項,最後還疑似驗收不實,藉此圖利廠商。

專案小組懷疑,方男疑似從廠商獲取不法利益,且方的上司、郭姓站長也疑似涉案,19日由檢察官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展開搜索,並約談方、郭和葛姓業者等7人到案,全案朝《貪污治罪條例》的利用職務詐取財物,以及圖利等罪嫌方向偵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